立法院萊豬僵局遲遲未解,國民黨團今天(17日)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而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向在野黨釋出善意,拜託國民黨立委停止杯葛,讓他上臺報告,才能指正行政院施政,盼立法院不要再空轉。#記者劉玉秋的報導#

國民黨立委因不滿政府將於明年開放萊豬進口,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為此致歉並杯葛立法院會,院會議事多次陷入空轉。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第十度受邀到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仍因國民黨團的杯葛而無法上臺。蘇貞昌會前受訪時向在野黨釋出善意,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杯葛,盼能讓他上臺報告,才能讓民眾瞭解政府施政。蘇貞昌說:『(原音)很可惜過去9次沒有辦法上臺,人民也沒有辦法知道政府在為你做什麼,這樣很可惜,拜託國民黨的立委停止杯葛,這個報告也應該讓它進行,才能讓各地民眾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很多的對答,也許可以指正行政院到底哪裡沒有做好,我們也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希望能夠讓立法院不要再空轉。』

而針對因防疫逾1年未開的食安會報終於召開,蘇貞昌16日特別邀集相關部會及食安委員召開食安會報,聽取多位委員專業意見。蘇貞昌受訪時說明,他非常感謝外部委員積極參與、踴躍建言,各界所提的意見,政府敬謹接受。蘇貞昌並說,很多參與的外部委員、教授都非常肯定政府做事,也都非常有信心,剛復開的食安會報中也肯定過去雖然沒有召開大型會報,但行政院也召開超過60次的專案會議,也都有與委員們進行交流、資料提供、互動,所以會議非常豐富、圓滿。

另外,針對中共傳出將制定「臺獨」頑固份子清單,對其採取嚴厲制裁,蘇貞昌對此表示,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是他無上的榮耀,他會守住這個國家、保護人民、不屈於威武。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