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预期,若要维持参院多数,就必须在密西根州和明尼苏达州夺下席次;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在选前五天并预测,共和党输掉参院控制权的机率为50%,显示与民主党势均力敌。

共和党议员可能在下周大选中丢失四席,但共和党人认为,只要击败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彼得斯(Gary Peters,密西根州)或史密斯(Tina Smith,明尼苏达州),仍可保住共和党在参院多数的地位。

参院共和党此次背水一战,共和党有23席要改选,而民主党只有12席;民主党自2014年就未再掌握参院多数。

目前掌握参院53席的共和党有信心打败阿拉巴马州参议员琼斯(Doug Jones,民主党),这表示民主党必须从共和党手中夺走至少四席并赢得白宫,才能让纽约州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成为新的参院多数党领袖。

参院共和党团党鞭、南达科塔州联邦参议员熊恩(John Thune)28日说:「我认为是五五波,有些地方要打大仗,必须砸大钱或竞争激烈,但我们的候选人做得很好,巩固他们的选区。」

538民调(FiveThirtyEight)显示,民主党人较可能赢得参院,且有80%机会在下届国会拥有48到55席。

纽时与西耶纳学院(NYT/Siena College)2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彼得斯领先对手八个分点,与两党总统候选人在该州的支持率差距相当。

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华盛顿邮报(WP)20日到25日进行的民调,以及路透和艾普索斯(Reuters/Ipsos)21日到27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彼得斯领先六个百分点。

不过,麦康诺28日在肯塔基州造势时说:「(参院选举)五五波,我们的曝光度很高,部分地区的选战激烈。」

尽管共和党的参院选情激烈,但麦康诺对自己的选区很有信心,「我有信心我会成功,我已经向肯塔基州的选民证明,且是强而有力的说服。」



16岁男星要和「小姐姐」开房!咸湿简讯曝光
驾船目击麋鹿在水上行走 网友惊叹耶稣显灵
川普一连任 反移民健将 米勒将出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