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張祈臺東縣17日電)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臺東志航基地舉行殉職飛官朱冠甍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慰問遺眷,蔡總統也勤勉國軍要帶著朱冠甍的精神及信念,守護國家安全。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失事,飛行員朱冠甍上尉殉職,總統府11月5日公佈總統令,追晉朱冠甍為空軍中校。今天在公祭典禮中,由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中校。

蔡總統指出,朱冠甍從小立志當飛官,一生朝著目標不斷前進,對他不幸殉職感到非常痛心、不捨,這是國家、國軍的損失,代表全體同仁表達對朱冠甍的追思,感謝他盡忠職守、守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引用朱冠甍創作的歌詞中「我想抓著藍天,看遍千山和萬水,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勤勉國軍弟兄化悲傷為力量,帶著朱冠甍的精神與信念,繼續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也向遺眷致意,感謝其對國軍的支持,也請國防部務必要替朱冠甍照顧好家人,最後向朱冠甍喊話,「國家以你為榮,你的任務結束了」。

公祭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4架F5型機編隊通過啟靈隊伍上方,向朱冠甍致上最崇高敬意及追思,朱冠甍忠骸將安厝於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以告慰烈士英靈。(編輯:戴光育)109111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