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要办澳洲500签,现在已经递交完申请准备去体检了,想问后面还会有签证官面试吗,还是只是通过电话或者邮件grant了呢,谢谢


你好,澳洲学生签证是没有面试的。

签证官审完你的材料之后,如果没有问题会直接批签。

如果对你的材料有疑问,会委托中国境内的签证中心对你进行电话调查。电调过程用的是中文,不用担心语言沟通的问题。如果有电调的话,签证官言辞会比较犀利,问的问题比较多,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慌,镇定回答问题(因为你慌了 他就怀疑你留学动机 会更加犀利的问你更多的问题)。而且一定要咬定了去澳洲只是留学,毕业之后会回国工作。

另,我把之前总结的电调过程中会遇到的一般问题整理了下,现附上供参考。

1. 你来澳洲读哪个学校?全称是什么?

2. 学校在哪里?

3. 为什么选这所学校啊?OR 你怎么知道这所学校的呀?

4. 你读的什么课程?

5. 课程都学些什么呢?你为什么想读这个课程?

6. 断档期间都在做什么?

7. 你觉得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你觉得这个专业毕业后的薪资是多少呀?

8. 那你觉得这个专业在澳洲的就业前景如何呢?

9. 你为什么想来澳洲读书呢?

10. 在国内读不一样吗?

11. 你出国留学的资金是谁提供的呢?

12. 你知道你的学费有多少吗?要付多少次吗?

13. 你的生活费大约准备了多少呢?

14. 你的住宿是怎么安排的呢?

15. 你有没有考虑过半工半读呀?

如果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


澳洲的学生签证基本是没有面试要求的,你只需要按照签证要求准备好对应材料即可,我给你列一下大致的清单:

1.护照照片扫描

2.护照首页和出入境历史扫描

3.身份证扫描和翻译

4.户口本扫描和翻译

5.出生公证

6.父母资助声明

7.存款证明(如果你是高危学生)

8.体检信ID

9.保险凭证

10.语言成绩单(如果有)

11.学校课程的coe

12.最高学历材料

13.工作证明(如果有)

14.GTE


如果签证官对申请人的case有疑问一般会电调,有时候也只是抽查,只要按照签证递交的材料如实回答就行。如果你有提供之前的工作经验,和之后的学习有关,也有电调雇主的可能性,来确认申请人来澳洲读书意图的真实性。


澳大利亚500学生签证是「有权利」邀请申请者赴最近的使领馆或签证中心,接受当面审查的。然而,这种情况几乎没有出现过,或者很少出现。

现在500系列学生签证基本以网申为主,这样的话签证官主要会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联系到申请者。在我们以往递交过的案例中,大约有将近3成的境外首次申请者会收到电话调查。

电话调查主要以个人和学校两个方面进行,尽量提前准备一下:

个人方面可能会核对询问你的学习记录,工作经历,经济能力以及通过询问确认你递交材料的真实性。

学校方面则会询问你为什么想来学习该课程,你对学校的了解以及你对该课程的了解。

祝你顺利下签!


没有面试,可能会有电话调查,但是不是百分之百。如果收到电话调查,一般会问在中国的基本情况比如工作之类的,来澳洲的目的,澳洲有没有亲朋好友,来澳洲的行程等等。稍微准备一下,和申请材料一致,问题不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