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农会理事长叶文忠。(本报资料照片)

台北市士林区农会明年3月将改选,现任农会理事长叶文忠和前理事长郭万清角逐理事长,日前郭万清指控叶文忠掏空农会,而26日叶文忠反控郭任内疑与建商有不当往来,以超低利率1.88%借款给建商超过1亿元,叶还指控,郭以低价向建商购买2户住宅,又在短时间内转售房屋,获取高额差价利润。

郭万清在7日和议员王世坚、林世宗召开记者会,指控叶文忠人事黑箱,拔除反对派会员、左右士林农会选情等。叶文忠则在26日反击,指控郭疑似与建商有不当往来,将去地检署告发违反「银行法」、「洗钱防治法」,并追偿士林农会损失,选前开打火药味浓厚。

叶文忠说,郭万清和总干事郭淑敏,当时加强放款特订立「士林农会新优利贷办法」,条文规定土地抵押放款最低以年息3.401%计息,而士林农会却以主谈银行的角色,答应建商以南港土地为抵押,并以超低利率年息1.88%,贷放巨款资金,与市场行情比较有超低利率的事实。

郭万清则回应,该案为3家银行的联贷案,主要为农业金库主办、士林农会是管理行,可收手续费,而南港农会,由农业金库评估额度和利率,并经过董事会同意,士林农会再开理事会照程序走,根本非自己设定的利率。

至于低价向建商购屋,郭万清也强调,并没有便宜购入房屋,且持有该屋5年,并没有短时间贩售,与建商无不当往来,主要是因农会即将选举,叶才会不断抹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