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農會理事長葉文忠。(本報資料照片)

臺北市士林區農會明年3月將改選,現任農會理事長葉文忠和前理事長郭萬清角逐理事長,日前郭萬清指控葉文忠掏空農會,而26日葉文忠反控郭任內疑與建商有不當往來,以超低利率1.88%借款給建商超過1億元,葉還指控,郭以低價向建商購買2戶住宅,又在短時間內轉售房屋,獲取高額差價利潤。

郭萬清在7日和議員王世堅、林世宗召開記者會,指控葉文忠人事黑箱,拔除反對派會員、左右士林農會選情等。葉文忠則在26日反擊,指控郭疑似與建商有不當往來,將去地檢署告發違反「銀行法」、「洗錢防治法」,並追償士林農會損失,選前開打火藥味濃厚。

葉文忠說,郭萬清和總幹事郭淑敏,當時加強放款特訂立「士林農會新優利貸辦法」,條文規定土地抵押放款最低以年息3.401%計息,而士林農會卻以主談銀行的角色,答應建商以南港土地為抵押,並以超低利率年息1.88%,貸放鉅款資金,與市場行情比較有超低利率的事實。

郭萬清則回應,該案為3家銀行的聯貸案,主要為農業金庫主辦、士林農會是管理行,可收手續費,而南港農會,由農業金庫評估額度和利率,並經過董事會同意,士林農會再開理事會照程序走,根本非自己設定的利率。

至於低價向建商購屋,郭萬清也強調,並沒有便宜購入房屋,且持有該屋5年,並沒有短時間販售,與建商無不當往來,主要是因農會即將選舉,葉才會不斷抹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