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7日电)华为旗下品牌「荣耀」将出售给深圳市智信新资讯技术。陆媒报导,这间公司是深圳国资委出资成立,加上其他参与收购案的企业多有国资背景,未来新荣耀公司将成为主要由国资控股的企业。

「荣耀」是华为于2011年成立的子品牌,2013年开始独立运作,主打平价手机市场,也生产笔电、平板电脑等产品。

华为日前传出将出售荣耀,关于买家的身分在市场上引起众多的猜测,不过被点名的企业一一否认,华为对于出售一事也保持低调。

今天上午,超过30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深圳市智信新资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公司的任何股份,同时也不会参与经营管理。

根据中国科技媒体虎嗅网报导,深圳市智信新资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27日,许可经营项目是开发、生产、销售通信及电子产品、电脑。而股权结构,则以国资为主。

报导分析,深圳市智信新资讯技术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为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掌握98.6%的股权。而这间公司则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出资成立。

报导进一步提到,除了智信新资讯技术之外,多数参与此次交易的企业,背后也是由国资控股,例如中邮器材由国务院控股,天音通信由深圳市国资委控股。交易成立后,荣耀将成为一家主要由国资控股的企业。

报导指出,虽然声明中并未披露具体的交易金额,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次交易的金额约为400亿美元(约新台币1.14兆元),跟日前市场盛传的1000亿美元有不小的落差。

针对交易后新公司的人事调整,报导指出,现任荣耀总裁赵明仍会作为新公司的领导者,目前已知有8名华为前任与现任高层将随这次交易而异动。外界评估,新公司会在3年之内上市。(编辑:吴柏纬/翟思嘉)109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