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两岸情势升温,台湾该否恢复征兵制?国防部前部长蔡明宪认为,台湾面临的当前国安与国防危机,建议蔡英文政府考虑恢复「征募兵并行制」,不仅要充足兵源、战力,还应该尽速召集国防改革会议,来因应大陆的文攻武吓。



根据《联合报》报导,蔡明宪今(17)日谈及面对中共对台湾文攻武吓及美国总统选举变局,台湾在国安及国防政策如何因应及调整,他主张面对如今的国安与国防危机,包含中共放军恐陆续封锁台海,以及侵犯台湾领空领海、我邻近空海域。



因此台湾应该强化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有国防战略,扩大坚守自防卫至台湾中线,必要时可有效打击敌侵犯源头,以达有效吓阻能量,并且要强化国舰国造,及研发部署飞弹吓阻能量,提升速度及预算。


另外,他也建议可以考虑恢复征募兵并行制,以扩大充足兵源及建立充足必要战力,强化全民国防与全民及后备防卫能量,以凝聚全民团结抗敌意志,确保本土防卫及安全。


他认为应强化台美军事合作安全机制,以共同即时有效处理台海危机,并建构台美日区域安全协防及合作机制,建请蔡英文速召集国防改革会议,除国防部负责官员外,能扩大邀请民间学者及朝野立委共同参与,以凝聚国安及国防改革共识。


(封面图/翻摄自国防部发言人脸书)

美军陆战队抵台传授战技?国防部:与事实不符

F-5E出厂40年!国防部令全面停飞特检 王定宇:2026年前将全汰除

「女性志愿役与4个月役男」战力谁强? 严德发这样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