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疫苗传出捷报,美股四大指数同步上涨,台股今(17日)开盘随即涨逾200点,一口气站上13700点,不过随后涨幅收敛,涨点缩至百点。汇市新台币再度涨逾3%,触及彭淮南防线,至28.500元。

 


 

台积电今日再度强涨,开盘一度飙破500元大关,以506元再创新天价;二哥联电也涨逾1%;大立光、鸿海开高走低,涨幅收敛;联发科涨近1%。

 


 

台积电站上500元后出现压力,吴官隆分析师指出,市场对台积电认同度高,KD虽然到过热区,不过从周线看才刚刚转强,接下来要看成交量,需要量能追上7/27当周,因此,从周线看还是健康状况。

 

焦点股中,台积电供应链同步上涨,信纮科、世芯、均豪攻高;板卡股映泰、青云、丽台、撼讯上攻;美光股价飙涨,记忆股跟上,南亚科、旺宏、华邦电有所表现;太阳能整理后奋起,国硕、达能、中美晶、安集涨逾4%。

 

台股屡创新高,要跟上还是居高思危,分析师邱鼎泰认为,台股是跟国际股市连动,道琼、费半、标普同创历史新高,全世界都还在宽松,没有在宽松情况下会是空方架构,此外,台积电溢价高,台北股市要大跌也不容易,操作上,同族群中,逢高可以获利了结,补涨股则是可以留意标的。

 

(封面图/东森新闻资料照)

台积电ADR冲逾6% 盘前试撮涨逾4%突破500大关

武肺疫苗露曙光!投资人急进场 股市波动恐加剧

台积电ADR一度冲破百美元 分析师:台股可望再创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