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南北极冰川全部融化,还会下雨吗?

还是可以继续下雨呢??
南北极冰川正融化,如果冷空气足够冷,就不会逐渐融化了吧,也就是说,现在的冷空气没有以前那么冷了??那如果到全球升温 达到南北极冰川全部融化的程度 那是不是也意味著冷空气或许不冷了呢??

在什么情况下,会导致全球性的不下雨呢? (最想知道这个 问题的答案)


冰洋的确是冷空气的源地,像影响我国的冷气团产生地区在新地岛和冰岛附近,然后经西伯利亚南下影响中国。如果南北极冰川全部融化,势必会对大气环流产生影响,但由于地球表面不同纬度接受太阳辐射的差异,温度差依然会存在,所以北极和南极依然会是比较冷的,而冷气团也会形成,但可能冷空气会比极地有冰的时候强度要小。实际上南极冰川全部融化现在来看还基本不可能,而北极冰川的确存在融化的危险,但是根据IPCC的模拟,即便是比较悲观的情况,出现第一个北极无冰的夏天也要到本世纪末左右,所以如果你不是为子孙后代考虑的话,还不必太担心。
听楼主的意思,空调都是里面装了冰块的?
谢邀

这个类型其实不太擅长 按照自己的理解说一下吧

首先地球不可能每个位置保持一个温度 既然这样就无法不产生对流和水蒸气 那么雨就还是会下个人认为全球性的不下雨是不太可能的 最多持续一段时间或者一个地方产生极端干旱天气一个地方产生洪涝
根本上是因为地球的公转自转,公转自转导致出现温度带和气压带;一般秋季开始,蒙古一带降温快,冷高压势力变大,在足够大的情况下,就会南下往低压地带移动;从而影响我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主要形成于内蒙古西伯利亚一带,这里面也有比热容的原因,内陆由于比热高,降温快,因此形成的气压差也大


冷是相对的就算南北极没有冰 温度也比 赤道冷好吗?
水蒸发到云层,在云中形成积雨,然后积的太多了,就承受不住就下雨了。如果说有一天不下雨的话,水不蒸发了,不积累了,或者积的太少了,就不会下雨了。请参考干旱地区,全球不下雨就是全球干旱?我也不太知道。

大概如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