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讨论雪线都是在高山地区,这种地区多以雪的方式降落。而且雪线附近温度也是在0度附近浮动。降水多的情况下,一般都是迎风坡,自然雪线会较低。


这么想能帮你记住答案

雪从天上降落下来 如果只下一点雪 正好落满山尖 如果下很大很大的雪 就会布满山腰

所以降水量越大雪线越低

思路有点神奇 但是能保证你做题尽量不出错


水汽凝结与其饱和水汽压E及实际水汽压e有关

当实际水汽压e大于饱和水汽压E时水汽即可凝结

所以要使雪线降低,要么使温度下降,要么使水汽压升高,使实际水汽压大于饱和水汽压。而降水量增多,使环境中的水汽含量增多,水汽压增大,使水能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凝结。


简单一点理解,雪就是固态水,降水量多了,自然就能结更多的冰。


雪线意味著,在这一条线上降雪量=融雪量。雪线以下融雪量&>降雪量,所以不会形成常年积雪;以上融雪量&

那么想要降低雪线就可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降低相应高度的融雪量,另一种就是提高相应高度的降雪量。


降雪属于降水的一种类型


我觉得你怕是都不知道什么叫雪线低。雪线就是常年积雪的下界。

你想像一下你站在山脚下,抬头看雪线。它离你近,就叫雪线低;离你远些,就叫雪线高。所以雪线低,就说明很多降雪。需要迎风坡或者气温低来实现。


降水量包括降雨、降雪,降雪多了雪线不就低了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