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倒数计时,伴随时序进入超级财报周,受观望氛围影响台股高档反压,投信认为,随著美国总统大选逼近,加上台股美股双双进入超级财报周,预期盘势将持续陷入高档震荡格局。

安联台湾科技基金经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近期延续美国大选前观望气氛,大盘呈现窄幅震荡,加上时序上也将步入台、美重要财报周,导致市场持续观望网,进而压抑交投动能。

廖哲宏指出,今年的低基期仍有相当程度支撑明年的高成长,除反应部分延后、但不会消失的消费需求,支持疫情后的营收表现外,也意味油价相关类股有望受惠低基期后、需求陆续回升,获利状况也有望改善。

至于近期主导市场话题的苹果新机,廖哲宏表示,iPhone 新品最大改变在于升级成 G,可关注市场预期的换机潮热度,目前仍看好晶圆代工、半导体设备与 IC 设计产业表现,新款 iPhone 相关供应链;在非电方面,看好 2021 年受惠经济回升的相关族群。

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认为,除电子族群外,传统类股中长期看好政策推动的环保节能减碳、风力发电等议题,而随著消费旺季来临,货运需求供不应求,货运报价持续上涨,而也因国外疫情挑战仍严峻,像是居家防疫、健身器材、自行车、电子商务类等亦为布局重点。

展望后市,廖哲宏表示,预估明年企业获利成长超过双位数,基本面正向不变,所以关注焦点还是在美国选举与疫情变化两个关键变数上,若有政权无法顺利延续或移转,抑或者疫情扩大失控,才会是市场的灰犀牛事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