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倒數計時,伴隨時序進入超級財報周,受觀望氛圍影響臺股高檔反壓,投信認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加上臺股美股雙雙進入超級財報周,預期盤勢將持續陷入高檔震盪格局。

安聯臺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臺股近期延續美國大選前觀望氣氛,大盤呈現窄幅震盪,加上時序上也將步入臺、美重要財報周,導致市場持續觀望網,進而壓抑交投動能。

廖哲宏指出,今年的低基期仍有相當程度支撐明年的高成長,除反應部分延後、但不會消失的消費需求,支持疫情後的營收表現外,也意味油價相關類股有望受惠低基期後、需求陸續回升,獲利狀況也有望改善。

至於近期主導市場話題的蘋果新機,廖哲宏表示,iPhone 新品最大改變在於升級成 G,可關注市場預期的換機潮熱度,目前仍看好晶圓代工、半導體設備與 IC 設計產業表現,新款 iPhone 相關供應鏈;在非電方面,看好 2021 年受惠經濟回升的相關族羣。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除電子族羣外,傳統類股中長期看好政策推動的環保節能減碳、風力發電等議題,而隨著消費旺季來臨,貨運需求供不應求,貨運報價持續上漲,而也因國外疫情挑戰仍嚴峻,像是居家防疫、健身器材、自行車、電子商務類等亦為佈局重點。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預估明年企業獲利成長超過雙位數,基本面正向不變,所以關注焦點還是在美國選舉與疫情變化兩個關鍵變數上,若有政權無法順利延續或移轉,抑或者疫情擴大失控,才會是市場的灰犀牛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