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下半年,不过看起来全球疫情依旧没趋缓现象,这也持续带动了远距商机,尤其笔电特别抢手,有市调机构预估,今年全球笔电出货量将刷新8年新高,就连面板大厂群创董事长洪进扬也说,目前订单能见度已经延续到明年(2021年)第一季,因此分析师也预估,面板双雄群创和友达的股价,有望再攻高。

3C卖场店长表示,「以目前来讲的话,这两款目前15吋轻薄型的,在今年度的询问度跟销量,其实都非常好。」

主打轻薄机款,瞄准商务客,在全球疫情蔓延下,远距办公、教学商机,持续延烧,笔电成了抢手货。以3C卖场来看,今年笔电销量比去年(2019年)同期,成长10%,即便到下半年,品牌供货依旧紧缩,而市调机构调查,今年全球笔电出货量,将达到1.8亿台,刷新8年新高。

分析师钱冠州表示,「看起来这个疫情再度去做扩散的部分,所以说看起来远距教学,或者是说衍伸而来,在笔电呀或在所谓的电脑,所谓的平板的部分,这样的应用应该是持续去做,往上增温。」

面板大厂群创董事长洪进扬也说,目前订单能见度达到明年(2021年)第一季,以现阶段全球3大面板厂分析,产量最大的京东方,今年出货量超过5600万片,预计明年上看6万片,成长6%。其次群创,今年也出了4500万片,明年预估能多2%。友达今年约4400万片,明年挑战5千万片,年增12%。

分析师钱冠州表示,「价格是往上去做调升的,当然在整个营收表现来说,它是做它的量嘛,量承上它的单价,当然价格往上升的时候,对于整个营收表现,也是会往上去做扩增。」

供不应求的面板,涨声响起,其中14吋笔电面板,均价来到28.6美元,较半个月前涨了2%;55吋电视面板也上看155美元,短短半个月,涨了5块美元,价格喊涨带动营运,有望转亏为盈,加上明年笔电面板出货,预估还有5%~8%成长空间,也让外界持续看好面板双雄后势,股价有望再攻高。

(民视新闻/徐绍芸、沈培智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