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节目播出,作为内投前三的后鲨没能取得小组第一,那么如何评价他们这一次在乐夏的表现呢?


有一个问题在我心中萦绕了好几年,这首歌为啥要叫《猛犸》,不叫《野马》。这首歌和猛犸有啥关系…

煞有介事的前奏还加一声象鸣,然后这首歌跟歌名的联系就到此结束了。

就结束了…


后海大鲨鱼是一支成立于2004年的乐队,与本季的carsick cars一样同属于「No Beijing」一挂。这次参加乐夏,吉他手曹工没来,彭裤子上季说曹儿发过毒誓不参加这节目(众所周知彭裤子的话不能信哈哈哈)。结果曹工真没来。

后鲨的风格属于舞曲摇滚和车库音乐,所以他们的歌一般节奏比较明快。主唱付菡是后鲨的灵魂人物,负责乐队的词曲及视觉创意。付菡是一个典型80后北京女孩,精灵古怪又浪漫,付菡说小时候就一直觉得自己有超能力,经常玩一些意念游戏,很中二的感觉;所以节目里付菡说后鲨的音乐就是「想像力、自由、好听」。

《猛犸》这首歌就是来自付菡的想像力,一次喝醉之后,坐在计程车上头晕晕的,就好像骑著一匹白马穿行在城市中;下车后付菡就吐了,好像看到一匹白马从呕吐物中飞了出去:

|梦是什么

|是白色的泡沫

|是啤酒花里我们吐出的野马

|带我在这世界

……

|我们像只野马一样在这城市里流淌

|浪费了太阳也从不感到悲伤


太紧张了,跟唱片差太多了,不过感染力还行,听听专辑挺好的


拉跨,只喜欢他们第一张专辑,另外我觉得小破车应该第一


丁太升说:「没有后海大鲨鱼的《乐队的夏天》不叫夏天。」后鲨能来到乐夏无疑是最大的惊喜,看著他们的现场一下就让我想起了当年在音乐节,《猛犸》前奏响起,所有人都举起双手尽情舞动的样子。主唱付菡一件白色背心,就展现了什么叫性感爆棚。她在舞台上跳著,唱著,用巨大的感染力让现场成为了只属于后鲨的世界,为这个夏天,这个舞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像只野马一样在这城市里流淌,浪费了太阳也从不感到悲伤。」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如果你此时正在听这首歌,在此刻就尽情享受只属于我们的狂欢!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5/6期出场,原以为的黑马——后海大鲨鱼乐队

为什么说是原以为的黑马?想著按后海的人气和摩登天空和爱奇艺的深度合作,付菡这种摩登一姐怎么说也得直奔top5甚至冠军去的,但由于吉他手曹璞(就是上一季彭磊口中说「后鲨打死不上综艺」的那个男人)和鼓手小武的缺席,一姐在台上也有些心虚,直接被初生牛犊的黑马白皮书占据了前列位置。

表演曲目《猛犸》,是后海大鲨鱼2016年的专辑《心要野》里的歌曲。一首旋律阳光歌词富有想像力的歌,但付菡因为队友的缺席,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张亚东和乐评人都认为她可能还是有些紧张,受到了「成名包袱」的影响。

节目组给足了故事时间,表演完毕之后还差不多有接近10分的VCR讲述后鲨的心路历程,还是没能挽救这首歌的分数。综合看来,现场可能是车祸了,观众最终听到的也许已经是百万修音的后期处理效果。

表现没有惊喜,毕竟是「音乐节爬梯」乐队,现场不稳定,与名气极为不符。


拓展阅读

丛林里的维瓦第:达达归来仍是少年,白皮黑马五条复活 |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第3章

往期文章

乐队的夏天2观前必读:乐队类综艺观赏指南

气势就是一切,拖鞋走遍天下 |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第1章

野孩子真的野,大波浪非常浪 |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第2章


太一般了,分数明显虚高

乐夏第二季,整整六期,我只记住了野孩子,木马,重塑。


别的不说,唱功实在太差,绵软无力,气息不稳。


关键是,小五和曹不在,威力减半…


感觉好像Coldplay的a sky full of stars

从前奏到高潮,以及酷玩经典的彩虹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