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天出席新北市三峽農會120年活動。(圖/截自中時電子報)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將臺灣光復與中共的一中原則扯在一起「太離譜」,甚至酸民進黨要多讀一點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反擊,在臺灣可以自由表達,但是當過總統的人,發言最好能夠以臺灣的利益為優先。

今天是臺灣光復75週年,馬英九在臉書表示,對於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民進黨居然有人說,這是與對岸唱和「一中原則」,配合中國大陸對臺灣進行政治鬥爭與操作,還有人堅持以「終戰」的說法來否認臺灣光復的史實。種種荒謬的言論,凸顯部分人士對歷史的無知及國家認同的混亂,呼籲民進黨的朋友多讀一點近代史再批評,比較有水準。

對此,蘇貞昌不以為然地說:「他(馬英九)常常講很多話,事後臺灣人民也都可以檢驗,譬如當疫情剛發生的時候,臺灣的口罩明顯不夠,政府禁止口罩出口,他(馬英九)也是大罵政府,主張應該把口罩送給中國。」蘇貞昌呼籲,作為領導過政府、尤其當過總統的人,最好能夠以臺灣的利益為優先,同時尊重臺灣人民主流民意,注意這塊土地的歷史跟人民的感情。

此外,中天新聞臺換照聽證會將於明天舉行,各界爭議不斷,除了臺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黨內有人狐假虎威,被外界解讀為蘇貞昌,還有NCC的裁罰對綠媒輕放,被認為是兩套標準,對此,蘇貞昌回應,NCC是獨立的機關,NCC的委員都是學有專精且經過立法院通過同意任命,中天是否換照,是由NCC依據職權獨立運作審查,他強調「只有專業審查,沒有政治審查」,行政院尊重NCC獨立機關獨立運作,不會介入。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星光》女星挨批勾引男參賽者 隱忍13年訴委屈:我根本是附屬品
澎恰恰驚傳被8警車包圍!遭大批警力帶走 目擊者嚇傻:他神色驚慌
友人水族館留言惡作劇「下面濕濕癢癢」 女接陌生來電傻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