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今天出席新北市三峡农会120年活动。(图/截自中时电子报)

针对前总统马英九批评,民进党将台湾光复与中共的一中原则扯在一起「太离谱」,甚至酸民进党要多读一点书,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5日)反击,在台湾可以自由表达,但是当过总统的人,发言最好能够以台湾的利益为优先。

今天是台湾光复75周年,马英九在脸书表示,对于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民进党居然有人说,这是与对岸唱和「一中原则」,配合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还有人坚持以「终战」的说法来否认台湾光复的史实。种种荒谬的言论,凸显部分人士对历史的无知及国家认同的混乱,呼吁民进党的朋友多读一点近代史再批评,比较有水准。

对此,苏贞昌不以为然地说:「他(马英九)常常讲很多话,事后台湾人民也都可以检验,譬如当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台湾的口罩明显不够,政府禁止口罩出口,他(马英九)也是大骂政府,主张应该把口罩送给中国。」苏贞昌呼吁,作为领导过政府、尤其当过总统的人,最好能够以台湾的利益为优先,同时尊重台湾人民主流民意,注意这块土地的历史跟人民的感情。

此外,中天新闻台换照听证会将于明天举行,各界争议不断,除了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批评,党内有人狐假虎威,被外界解读为苏贞昌,还有NCC的裁罚对绿媒轻放,被认为是两套标准,对此,苏贞昌回应,NCC是独立的机关,NCC的委员都是学有专精且经过立法院通过同意任命,中天是否换照,是由NCC依据职权独立运作审查,他强调「只有专业审查,没有政治审查」,行政院尊重NCC独立机关独立运作,不会介入。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星光》女星挨批勾引男参赛者 隐忍13年诉委屈:我根本是附属品
澎恰恰惊传被8警车包围!遭大批警力带走 目击者吓傻:他神色惊慌
友人水族馆留言恶作剧「下面湿湿痒痒」 女接陌生来电傻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