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專門設計瀏覽器的擴展功能來收集Facebook展示的政治廣告數據

  Facebook要求紐約大學的一個研究項目停止收集平台有關其政治廣告定位的數據,他們與這些學者展開了爭論。

  爭論涉及紐約大學廣告觀察項目(NYU Ad Observatory),這是紐約大學工程學院上個月發起的一個項目。該項目招募了6500多名志願者,使用專門設計的瀏覽器擴展功能來收集Facebook展示的政治廣告數據。

  在10月16日發給紐約大學廣告觀察項目的一封信中,Facebook表示,該項目違反了其服務條款中禁止的「從其網站大量收集數據」的規定。

  Facebook隱私政策官員艾莉森·亨德里克斯(Allison Hendrix)在信中寫道:「無論出於什麼意圖,都不允許抓取工具從我們這裏收集信息。」她寫道,如果校方不終止項目並且刪除已經收集到的數據,我們可能會採取強制措施。

  Facebook與紐約大學發生衝突之際,正是美國大選前夕,社交媒體上的政治廣告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Facebook最近幾周表示,將在選舉日之前禁止發佈新的政治廣告,並在選舉日當晚無限期暫停所有政治廣告,以防止有關選舉結果的有償虛假信息傳播。

  2016年總統競選政治廣告的不透明引發一場憤怒后,Facebook增加了平台的廣告檔案庫功能,它包括廣告的付費用戶、投放時間以及觀看者的地理位置等信息,但是這個庫不包括廣告定位的目標用戶信息。

  紐約大學廣告觀察項目的研究人員說,他們希望為記者、研究人員、政府以及其他人提供按州和競選信息搜索政治廣告的能力,弄清楚哪些信息是針對特定受眾的,廣告的資金來源又是哪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