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这个动画一直没理解这位女学霸的思维。

说是圣母也不是。一直能保证自己的内心不被现实染黑也是强


Psycho-Pass都是四五年前看的了,看到这个问题,心血来潮想回答一下。剧情都快忘得差不多了,但常守朱这个人物却记得很清楚。

我认为,

她是胆小的。

她胆小,因为她没有改变自己原则的勇气。

哪怕发现了西比拉系统肮脏的秘密和漏洞以后,她也没有去反抗这个体系。

她没有这个能力,她无法承担这个责任,她不敢违反她心中的原则,她知道什么是自己能,并且应该做的。

但她同样是胆大的。

她胆大,因为她有坚守自己原则的勇气。

哪怕她清楚,她自己的原则总有一天会与西比拉系统相悖,她也没有犹豫。

她有这个觉悟,她能接受所带来的后果,她不会违反自己心中的原则,她知道什么是自己应该,并且能做的。

当然,至于她为什么不去改变……我倾向于她就是单纯的一根筋罢了。但这也正是这个角色令人安心之处,尽管守序阵营经常被人们diss太过注重形式,但它们的魅力不就在于此吗。


小朱,不,朱爷,我真的超爱超爱超爱啊。

1.智商爆表。被系统认为能够胜任当今人类社会上所有工作的人。推理能力惊人。观察能力,用人方面无可挑剔。

2.内心永远的清澈明净。内心无比的强大。从第一集在那样的世界中,那个歇斯底里阻止裁决因加害人而导致心灵创伤的被害人那里我就开始被圈粉了。这也同时让我认清了西比亚明显的缺陷。生活给她多大的打击,她也能想通,再站起来。通过西比亚系统的测试也可以完美的看出。

3.超级无敌霹雳正义。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极度理性。小朱简直就是法律的代言人。自己绝对不会因为私人恩怨而动手,一切都交给法律的制裁。

4.热爱朋友家人,照顾下属,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5.成长能力简直爆表。从第一季被西比亚叫去谈话后,原本令人看到就不禁对她升起保护欲的她,不得不开始孤身一人,挺起胸板,为了司法社会的发展,为了司法制度能变得极致完美而战斗。于是从依赖男主的她开始自己尝试推理!就是这里她的推理能力成长速度瞬间爆棚。到后面她慢慢的独挡一面,拥有自己的后辈,甚至能够照顾自己的后辈。成长速度肉眼可见。

哇,真的,第一季一个执行官说:"我觉得现在的你,我已经可以托付性命。"我真的是哇的一下哭了出来。真的好心疼又好感动小朱的成长。到第二季,小朱对系统说出:"当你最后发现自己是废墟的时候,我会和你一起下地狱的!"我真的被小朱帅哭了!我可以叫她朱爷了!

真的直接被她的人格魅力瞬间吸引。我滴天呐!为什么世界会有这么完美的人!虽然很想让她做我老婆,但跟她在一起真的会很有压力啊!还是做挚友好了。不,这个人要是是我就好了!


她和法律的关系这方面其他回答都说了我也说不来更好的就不复述了

第二季她的性格成长算是比较完全了?我当时对她有一句话印象特别深,是对西比拉说的:

「等你们主动选择废弃的那天到来时,我会陪你们一起下地狱的。」

她知道西比拉不完美,西比拉也有罪,然而在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之前她选择继续做西比拉的走狗(这个词可能不太准确 但确实是在以西比拉为基准的体制里工作)

等到更优的方案出现,曾经作为恶魔共犯的自己就和恶魔一起去死,真tm浪漫,NB,担当

我爱她一辈子(震声


以下仅为个人理解。

常守朱实际上有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想法,以及极其坚定的意志。她希望可以从内部改变西比拉统治的世界。虽然极其缓慢。


第三部第四集为止

朱爷已经从不食人间烟火的圣母进化成圣人了。从第一集里面劝人向善开始,选择了为了社会幸福而献身,如果先知对群众有利,那就为了社会安康妥协,当先知会对群众产生伤害,那就无畏地反抗统治者。对待犯罪者绝不畏惧绝不妥协。即使亲人收到伤害,也是选择了将犯人绳之以法而不是动用死刑,而且对社会的热爱从来没有动摇过。这种完美的生物只会在虚假中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