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拿小痰盂给学校拍了一学期的活动跟会议,怎么说呢,能拍是能拍,太难用了。

特写够不到,合影拍不全,唯一优势就是光圈大点,室内光线不好时候能比别人的狗变强点。

现在回头看看,搞个18135之类的多爽。


不合适,很不合适

第一,一看就不专业,一坨大相机配个小脑阔,丑!

第二,焦段很尴尬,大场景拍不了大场景,特写拍不了特写,只能拍个中景,而事实是一般活动都不需要什么中景。你如果非要拿它拍特写就得拍人家面前怼著拍估计拍完就告别摄影界了

当然以上说的是拍会议,如果是那种志愿活动或者教育机构什么的,还是挺好的,毕竟光圈够大能保证快门,又可以随便走著拍。

归结起来,听你拍摄号令的活动就可以,开会晚会那种你去打杂的,就不行


全幅机还勉强可以,残副机施展不开。


能用,不好用

24-70 24-105 更好用


50MM定拍室内活动没啥问题。人眼视角,平实客观的记录,大光圈,有很大的光影调整空间,可以拍出艺术感很强的照片。如果是商业摄影是不可以的。用户会觉得你不专业。场景记录不足,艺术感过头。


适合,用变焦镜头的话更方便。


不知道这是什么活动,首先定焦拍活动一定很费劲,除非经常拍某一类型且掌握拍摄的一些套路,会好一些,不然非常累的。

再一个就是活动可能需要拍一些大场景,大合影,场地小了拍不了啊,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带一个变焦,1635,2470都可以,当然最好带一套大三元,这样效果会更好!


谢邀,用50定的话看你在多大的场地,室内的也有要拍全景的地方可能不是那么方便,这个焦段的镜头适合拍人像,全景或中近景,考虑是室内活动变焦镜头会更适合。24-70的镜头足够你选择想要的构图,而且在后期上也有足够的修图空间


活动照建议还是不要50mm,人物特写的时候可以使用,切换著镜头来吧。


用全画幅,一米五左右距离,两三个人还可以,再多就要后退了


50相当于你一只眼睛的视野情况,可以拍但是不太好用,很难有特写,平平无奇


室内活动这种拍到比拍的好更重要,所以最好有标变比较好,比如24-70这种头。


看你拍什么?拍小团体,小范围,人数少的合影OK,人一多就不行了,视角太窄,拍不全。如果室内活动场地够大,50mm倒也勉强能用,活动场地太小,无法拍全。


任何镜头都不局限于在某一种固定的环境里工作,只有适合和更适合,使用何种镜头应视室内活动的空间和规模、以及活动对拍摄工作造成不便影响的程度而定,一般来说,拍摄室内活动选变焦镜头更为合适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