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数据打榜的前提应该是有榜可打,有数据可做把。

韩国的不了解,内娱基本打榜都是基于新浪weibo。日本人不用weibo也就不存在做数据式的打榜啊。

日本全球第二大音乐市场,大头竟然还是实体CD销量你敢信。传统固执的日本人看来还是喜欢实物。

日本CD销量榜主要是两个:ORICON和BILLBOARD,两者中日本国内会更看重ORICON。

ORICON就是公信榜,数字全是一张张实打实的实体CD,甚至因为出现重复多数购入的情况,这个榜还要砍去疑似的销量。B榜算是更裸的榜,不砍销量。因此会出现某某爱豆B榜数字比O榜多几十万的情况。

硬要说日娱的「打榜」那大概就是大家都会冲O榜的首周销量,且要避免被识别为重复购买而被砍数字。中国人因为是海外购买,还不能退税,退了税的全部都进不了销量数字。像亚马逊下订单一个号一般只能下一套(通常,初回A,初回B等等),所以也不能像韩国团体的专辑一样拜托站子统一代购。

再说回做数据打榜,国内粉丝做这些无非是为了自己的爱豆能在品牌爸爸这边获得更多机会,日本没有这样的机制,相反他们很看重辈分地位,很多艺人常青几十年,他们即使不上电视工作也仍然可以获得各种代言活动机会,反而是正当红的新兴偶像工作最累,却地位最低拿钱最少。火爆的热度会给他们带来各种曝光率和一时的工作机会,但如果只是昙花一现,立刻会被替代。

唏哩吧啦说了一大堆,总之就是打榜数据是微博搞出来,日本看实际作品销量说话,因此搞日娱买一个字就奥利给。


日娱不打榜做数据 也没有反黑控评刷超话 什么都不需要干 大部分人都是圈地自萌

只要花钱就完事

偶像就买砖买单买生写买相关周边入fc

俳优上剧然后买box

歌手买碟买砖贡献销量

花钱就完事。


鸡舍粉丝,据我了解,日娱基本只需要花钱,真金白银的花就对了。其他家的具体也不是很清楚,但给自己爱豆买专买碟买生写之类的应该是日娱最基本的要求了,打榜做数据的可能海那边不是很看重。


买就是了,初回限定通常ALL IN,能入FC就入,不然就买点shop周边什么的支持一下,日娱没那么复杂的,控评什么的我们这些阿姨也没精力搞,圈地自萌多好。

最后恭喜我团5x20all thebest夺得年冠呀,里面也算是有我添的一块砖啦 ??


日娱很养肝的,氪就完了。


日圈花钱就行了,而且日圈严重「同担据否」,一个群如果谁的粉丝都有还能和谐相处,如果都是一家粉丝还不够抢谷抢票的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