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华为 P30 Pro 与 OPPO Reno 旗舰(10 倍变焦),二选一,你会选哪个?中配 or 顶配?具体为什么?理性分析,从产品本身出发谈论


如图。


我要是有那钱,我会存起来等下半年mate30pro。


问的是p30p,所以毫无疑问选p30p

但如果是p30的话我可能会犹豫,最后大概率是见到真机然后看那个好看选那个。不要说照片,照片和实物一样吗?


价格上,预计p20pro贵出1000块左右,所以直接对比有点不公平,但如果忽略价格强行对比的话,我们来理一下各自的优势:

Reno:

更好的游戏性能(骁龙855 vs 麒麟980)

更大的屏占比

显示更好的屏幕(这一点是目测)

更好的震动效果(媲美iphone的横向马达)

P30pro:

更好的拍照(DXO霸榜,夜摄无敌),主摄imx650秒imx586,还有TOF镜头;

更大的电池(4200mah vs 4070mah)

更快的充电速度(40w vs 20W)

更丰富的充电方式(无线充电/反向无线充电 vs 仅有线)

更轻薄更好的手感(192g 8.4mm vs 215g 9.3mm, 曲面屏 vs 直屏)

更好的防水性能(ip68 vs 未知)

更稳定的机身结构(一体化 vs 机械式)

综上:

P30pro 胜。


华为老用户,之前一直用苹果系列,从p10开始就一直用华为,我作为摄影师和设计师来说的话无论拍摄或者是视觉方面的设计,一直挺钟爱华为p系列和mate细节,在p10那个阶段华为拍照功能和苹果相比还不是很能打,算是一个过渡期,但是到p20系列时状况完全就不一样了,华为的摄影拍照功能已经趋于更高阶段的完善,视觉配色也进行了大整改,说实话刚开始觉得颜色太鲜艳不舒服,但后来越看越顺眼,而且华为在影像探索方面一直都有很好去做辅助,从第一届华为全球新影像大赛到第二届我都有参加,两次入围获奖,请的大赛评委在国际上也是很有声明和实力,其实在mate系列发布之后华为在高端机方面的技术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厂商,到这次p30系列发布更是完爆其他,这个还真不是无脑吹,相信有点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来,p30的全球发布会和国内发布会都有看,只能说福泽国人,价格很美丽,大家都在担心的系统运行问题,可以很明确的说,一点都不卡,速度非常流畅,手纹解锁也是超级快,优势都是很明显的。至于oppo reno,能抗衡过p30了再说可比性吧,反正和p30 pro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作为摄影师的一点体验感受,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