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1日电)大同公司经营权变天,今天股东临时会重新改选董事,结果市场派取得逾2/3董事席次。台湾证券交易所今天宣布,自10月23日起,恢复大同一般上市有价证券交易方法,不必全额交割。

大同在6月30日召开股东常会全面改选董事,董事长林郭文艳以违法中资、未依企业并购法申报持股,迳行删除逾53%股东的投票权,将改选的6席一般董事、3席独立董事全拿下,但向经济部申请董事变更登记时遭拒。

证交所认为,大同公司自行认定股东是违法中资,却又无法说明清楚,将大同股票自7月2日起打入全额交割股。

市场派认为大同公司股东常会改选董事无效,向经济部申请召集股东临时会重新改选董事获准,并在今天顺利召开,完成董事全面重新改选。

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大同公司股东已在今天召开股东临时会,全体股东的表决权在平等对待下完成行使,其上市有价证券原列为变更交易方法(全额交割)原因已经消灭,且无其他应列为变更交易方法的情况,因此公告自10月23日起,恢复其上市有价证券交易方法。(编辑:张均懋)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