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潘智義臺北21日電)大同公司經營權變天,今天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董事,結果市場派取得逾2/3董事席次。臺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宣佈,自10月23日起,恢復大同一般上市有價證券交易方法,不必全額交割。

大同在6月30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董事長林郭文艷以違法中資、未依企業併購法申報持股,逕行刪除逾53%股東的投票權,將改選的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全拿下,但向經濟部申請董事變更登記時遭拒。

證交所認為,大同公司自行認定股東是違法中資,卻又無法說明清楚,將大同股票自7月2日起打入全額交割股。

市場派認為大同公司股東常會改選董事無效,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董事獲準,並在今天順利召開,完成董事全面重新改選。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大同公司股東已在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體股東的表決權在平等對待下完成行使,其上市有價證券原列為變更交易方法(全額交割)原因已經消滅,且無其他應列為變更交易方法的情況,因此公告自10月23日起,恢復其上市有價證券交易方法。(編輯:張均懋)109102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