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展创新 链结国内外商机

全球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未缓,生技医疗产业的发展成为全球关注议题。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于今(21)日举办2020「中小企业商机媒合交流会」,锁定生医主题,邀请15家创新研发型企业,展出医疗器材、检测平台、应用生技等领域具未来潜力的应用产品,加强异业合作,超前布署全球商机。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副处长苏文玲在致词时表示,肺炎疫情急遽改变人们的生活型态,而人口高龄化则是持续的社会趋势变迁,这些都将对产业、经贸发展产生重大变革。人们对维护健康、强化精准医疗及照护品质的意识更为增强,相关技术与产品需求也明显增温。台湾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弹性灵活有目共睹,应趁此关键时刻,发挥所长并加强策略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拓展事业版图、插旗国际市场。本日活动也邀请诚鼎国际董事长刘致显,就全球产业趋势的观察,分享「后疫情时代生技医疗发展趋势与契机」专题演讲,为与会贵宾精辟解读如何布局国际市场,获得热烈回响。

2020中小企业商机媒合交流会_台北场,诚鼎国际董事长刘致显(前排左四起)、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副处长苏文玲、工研院产服中心副执行长谢国伦,与参展厂商代表合影。(图/工研院提供)

精准且轻巧、优质且平价的医疗器材,让居家也能有等同医院的照护品质,全球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宇心生医开发出全球最轻巧、医疗级的12导程心电图智慧判读系统,结合整合式电导、App与云端系统操作、AI判读等技术,能随时进行ECG检查并回传报告,大幅节省回诊时间和医疗成本;福芯科技的经皮神经电刺激器,为医院复健等级的中周波治疗仪,口袋型设计,外观轻巧操作简单,可随时使用于疼痛舒缓;贝克生医针对食道癌治疗开发从鼻腔置入的食道置放器,多颗充气气球装置设计,能依照病患情况调整放射管束位置,为患者提供稳定、降低副作用的有效治疗,已获多国专利及上市许可;这些创新产品,都在本次展出中获得极高的询问度。

如何有效治疗癌症一直是生医领域努力的目标。精拓生技从事临床循环肿瘤细胞之活细胞分析,建立H.O.P.E.个人化抗癌药物检测,仅须从病患身上抽血20ml,就能最多测试15种药物,协助医师找到最佳用药方针,减少病患负担;奈威生技将老药新用,研发出可逆转癌症抗药性口服新药AN-845,可有效抑制胰脏癌、脑癌、肝癌等多种癌细胞增生。养生保健方面,台湾粒线体自草本植物中纯化出具有提升粒线体功效的萃取物,用于开发抗老化保健产品;益之堂科技将技转自农委会技术发扬光大,开发多样化水性鱼油保健与护肤产品,吸引不少业者的目光。

泷仪生医王执行长向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副处长苏文玲介绍以非接触方式能够加速伤口修复效果的生医用电浆机。(图/工研院提供)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聚焦产业趋势主题,每年举办多场展示交流与媒合活动,提供中小企业拓展技术创新、行销曝光及异业合作的平台,欢迎有意参与洽商合作及获取商机的企业至「中小企业商机媒合整合服务网」 (https://technomart.moeasmea.gov.tw/)查询。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副处长苏文玲体验由福芯科技研发的疼痛舒缓用经皮神经电刺激器。(图/工研院提供)

更多新闻推荐

EMU900美型电联车10/24运抵花莲港 台铁将派DT668蒸汽车相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