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展創新 鏈結國內外商機

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未緩,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成為全球關注議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21)日舉辦2020「中小企業商機媒合交流會」,鎖定生醫主題,邀請15家創新研發型企業,展出醫療器材、檢測平臺、應用生技等領域具未來潛力的應用產品,加強異業合作,超前佈署全球商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在致詞時表示,肺炎疫情急遽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而人口高齡化則是持續的社會趨勢變遷,這些都將對產業、經貿發展產生重大變革。人們對維護健康、強化精準醫療及照護品質的意識更為增強,相關技術與產品需求也明顯增溫。臺灣中小企業的創新能力和彈性靈活有目共睹,應趁此關鍵時刻,發揮所長並加強策略合作,強強聯手共同拓展事業版圖、插旗國際市場。本日活動也邀請誠鼎國際董事長劉致顯,就全球產業趨勢的觀察,分享「後疫情時代生技醫療發展趨勢與契機」專題演講,為與會貴賓精闢解讀如何佈局國際市場,獲得熱烈迴響。

2020中小企業商機媒合交流會_臺北場,誠鼎國際董事長劉致顯(前排左四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工研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與參展廠商代表合影。(圖/工研院提供)

精準且輕巧、優質且平價的醫療器材,讓居家也能有等同醫院的照護品質,全球市場需求持續擴大。宇心生醫開發出全球最輕巧、醫療級的12導程心電圖智慧判讀系統,結合整合式電導、App與雲端系統操作、AI判讀等技術,能隨時進行ECG檢查並回傳報告,大幅節省回診時間和醫療成本;福芯科技的經皮神經電刺激器,為醫院復健等級的中週波治療儀,口袋型設計,外觀輕巧操作簡單,可隨時使用於疼痛舒緩;貝克生醫針對食道癌治療開發從鼻腔置入的食道置放器,多顆充氣氣球裝置設計,能依照病患情況調整放射管束位置,為患者提供穩定、降低副作用的有效治療,已獲多國專利及上市許可;這些創新產品,都在本次展出中獲得極高的詢問度。

如何有效治療癌症一直是生醫領域努力的目標。精拓生技從事臨牀循環腫瘤細胞之活細胞分析,建立H.O.P.E.個人化抗癌藥物檢測,僅須從病患身上抽血20ml,就能最多測試15種藥物,協助醫師找到最佳用藥方針,減少病患負擔;奈威生技將老藥新用,研發出可逆轉癌症抗藥性口服新藥AN-845,可有效抑制胰臟癌、腦癌、肝癌等多種癌細胞增生。養生保健方面,臺灣粒線體自草本植物中純化出具有提升粒線體功效的萃取物,用於開發抗老化保健產品;益之堂科技將技轉自農委會技術發揚光大,開發多樣化水性魚油保健與護膚產品,吸引不少業者的目光。

瀧儀生醫王執行長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介紹以非接觸方式能夠加速傷口修復效果的生醫用電漿機。(圖/工研院提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聚焦產業趨勢主題,每年舉辦多場展示交流與媒合活動,提供中小企業拓展技術創新、行銷曝光及異業合作的平臺,歡迎有意參與洽商合作及獲取商機的企業至「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 (https://technomart.moeasmea.gov.tw/)查詢。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體驗由福芯科技研發的疼痛舒緩用經皮神經電刺激器。(圖/工研院提供)

更多新聞推薦

EMU900美型電聯車10/24運抵花蓮港 臺鐵將派DT668蒸汽車相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