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2新机本周五(23日)将正式在台湾开卖,不过抢在开卖前,已经有人等不及到电信门口排队,成功抢到头香的魏先生说,自己在上周六也就是17日就来排队,而且家人出动轮流站岗,同时也有3C达人提前拿到新机,录起开箱文,但iPhone 12最新的蓝色,却被网友大酸是「塑胶桶蓝」,直呼跟官网上的颜色落差实在太大。

引颈期盼的iPhone 12终于亮相,这回台湾同样列入首波开卖名单,时间就在23日早上8点,不过早就有人等不及提前卡位、抢头香,撑著伞坐在板凳上休息,魏先生透露,自己早在上周六17日就来报到,算一算排到23日开卖当天,等于足足排队6天,但他说自己不是果粉,是替家人排队。

不过往年苹果新机开卖,电信业者对于头香民众,还会大手笔送上新机大礼,但今年中华电信说「头香礼」取消了,改送排队前100名果粉,3600元的购机优惠券,而台哥大、远传、台湾之星则说还在研拟开卖活动,唯独亚太电信不办开卖会。

3C达人抢先开箱,手中拿的就是iPhone 12蓝色新机,不过这颜色,网路上立刻引发讨论,网友说这蓝色让人看了倒退三步,更有人形容是「塑胶桶」蓝,实际跟官网公布照片相比,的确有色差,而街头实际询问,民众的换机意愿似乎也不高,有民众说,「创新不够,就是它的外框,变成好像之前I5、I4样子,就是换个外框,但其实差不多,就是一些晶片或照相黑科技,变的比较厉害这样。」

多数理由都是「新机没亮点」,不过价格倒是有优势,以iPhone 12空机价来看,最便宜的mini不到3万元,询问度很高的pro系列,也落在3万7到4万1左右,如果搭配电信资费,台湾大哥大、远传,月缴1399就能把iPhone 12零元带回家,中华电信则是月缴1799元,入手门槛降低了,也有望带动5G换机潮。

(民视新闻/徐绍芸、沈培智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