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国内艺术类绘画的研究生,想继续读博,打算去义大利,我应该怎么申请那边的博士,还是说我要现在义大利的学校拿到硕士学位证?


义大利艺术类院校没有博士学位

可以去官网上搜索综合类学校有没有博士学位

综合类大学比较偏理论

博士入学较难,需要自己和导师沟通,进一步的再进行申请

一般都是英语授课,所以英语水平会有些要求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诚邀

博士申请不同于本科和研究生,没有固定的流程,需要根据不同的学校申请时间不同来决定的,需要先进行网申。

你可以考虑综合类大学的艺术史专业。因为艺术类院校没有博士学位的,可以联系学校的博士申请办公室


申请义大利的博士在流程上和要求上和本科与研究生是不同的

并且,在义大利的美术学院是没有博士课程的,你可以选择相近

的博士课程选择,但几乎各所大学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这里就以

米兰理工大学的博士专业为例:


意博思诺义大利留学 - 义大利语培训 - 作品集辅导 - 义大利大学入学考试辅导

了解更多义大利留学院校专业、以及真实海外生活的问题,可以关注我的知乎。专业解答 - 义大利留学及生活学习一切问题。如果有需要我的可以随时留言或私信我任何问题,我会第一时间回复每一个人~我是义大利留学的——意博思诺国际教育意博思诺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EBSNO意博思诺义大利语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一切学生, 为了学生的一切。

我们创建了以下专栏,请大家关注最新留学动态:

义大利?

zhuanlan.zhihu.com图标义大利留学?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果申请博士,每个义大利大学都有自己的流程,部分大学是11/12月份开始,部分大学是3,4月份开始。一般申请博士的办法是,先在官网联系博士生导师,或者该专业的博士项目负责人,确定自己的博士研究方向,没有问题了,然后在官网进行博士的网申,提交学校所需的所有资料。学校审核没有问题,自己就被录取了。被录取之后拿到录取通知书,然后办理非预注册类型的学习签证。签证材料清单是可以在义大利签证中心的官网看到的。

博士的申请是可以同时申请多个院校的,不是所只能申请一个院校,也不需要进行义大利使馆的预注册手续。

如果要申请研究生,需要看自己本科的专业和研究生专业的课程匹配情况,也就是自己的本科专业和申请的研究生专业不能相差太远。

研究生的申请,如果是申请公立大学或者美术学院,必须进行义大利使馆的预注册手续。需要预注册一个院校。但是如果你申请的大学是网申的录取方式,其实可以提前进行网申,网申多个大学。等自己被大学录取了,再进行预注册也可以。所以申请研究生最重要的是看大学的录取方式是怎么样的。

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继续提问。

——————————分割——————————

大家好,我是华意通国际教育(北京,广州,重庆,上海校区),专业义大利留学与义大利语学校。很高兴可以参与到这个知乎的平台,与大家分享我们的见解。

如义大利留学,欢迎关注我们开的专栏:义大利留学的那些事儿

华意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华意通义大利语


你好,同学

义大利申请博士,一般的申请步骤是:是需要先跟申请院校教授联系,在他确认要你后(一般会有视频或电话面试),进入申请流程。研究生院将汇总申请名单,进行评分排名,择优录取,学术委员会可能会组织一次「视频会议」,也可能没有,视学校而定。但是,应该也是可以先申请,再找导师,但我总感觉没有前者靠谱,因为读博重要的还是选导师。

申请公告一般是在8,9月份,一些学校的公告已经贴出了,上面会有申请要求与流程,通常在11月份给出最终结果,来年2月份入学。

博士在义大利是3年,奖学金一般是1000-1200欧/月(也有高的),不是很高,但义大利消费很低。

申请义大利博士难度相对较大,因为义大利博士学费是免费的,国家拨款不多,所以要求很高,竞争激烈。

如果你还有其他疑惑,可以私信我哦~

祝你留学顺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