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網雲林報導】雲林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20)日召開,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針對4月至8月施政執行情形進行說明。一如既往,張麗善準備了100多頁的PPT內容,並用了一個多小時報告施政內容與未來的縣政展望。

張麗善首先表示自己與縣府團隊戰戰兢兢於縣政,付出的努力也接連獲得全國性評比的肯定,包括樂齡學習政策實施計畫榮獲教育部評鑑特優、北港遊客中心榮獲服務品質提升特優等、全國消防績優救護人員團體金質獎,以及2020建築園冶獎獲得11件作品獎項等。

此外,張麗善也再次重申雲林縣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她強調縣府已經結合縣內源頭飼料廠、畜牧場及後端肉品廠、餐廳業者,成立「雲林零瘦肉精聯盟」,並要求學校的營養午餐、長青食堂一律使用零瘦肉精的在地豬肉產品,以及推動雲林良品零瘦肉精牧場及餐廳認證標章,和落實加強食品端查覈強度。張麗善也提出使用豬肉品區塊鏈溯源系統,讓每塊雲林生產的豬肉履歷透明化。

對於民眾最在意的產業經濟發展,除了「褒忠農業機械科技園區開發案」已正式覈定外,其他包括「古坑產業加值園區」、「北港水林產業加值園」等都在陸續規劃中,張麗善也強調縣府竭誠歡迎Google等內外資來雲林投資設廠。

除了產業面向,另外包括農業、環保、交通、治水、教育、社福、文化觀光城鄉發展、醫療長照、公共安全與簡政便民等十二大面向的施政與展望,張麗善也一一詳盡說明。

最後張麗善更提出要改變雲林公務文化,希望朝低碳永續、健康友善、整合創新、智慧創生、共容共融、服務效率等六個方向前進,讓雲林的改變從縣政府開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