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网云林报导】云林县议会第19届第4次定期大会今(20)日召开,县长张丽善率领县府一级主管向议会提出施政报告,针对4月至8月施政执行情形进行说明。一如既往,张丽善准备了100多页的PPT内容,并用了一个多小时报告施政内容与未来的县政展望。

张丽善首先表示自己与县府团队战战兢兢于县政,付出的努力也接连获得全国性评比的肯定,包括乐龄学习政策实施计划荣获教育部评鉴特优、北港游客中心荣获服务品质提升特优等、全国消防绩优救护人员团体金质奖,以及2020建筑园冶奖获得11件作品奖项等。

此外,张丽善也再次重申云林县坚持猪肉「瘦肉精零检出」的立场,她强调县府已经结合县内源头饲料厂、畜牧场及后端肉品厂、餐厅业者,成立「云林零瘦肉精联盟」,并要求学校的营养午餐、长青食堂一律使用零瘦肉精的在地猪肉产品,以及推动云林良品零瘦肉精牧场及餐厅认证标章,和落实加强食品端查核强度。张丽善也提出使用猪肉品区块链溯源系统,让每块云林生产的猪肉履历透明化。

对于民众最在意的产业经济发展,除了「褒忠农业机械科技园区开发案」已正式核定外,其他包括「古坑产业加值园区」、「北港水林产业加值园」等都在陆续规划中,张丽善也强调县府竭诚欢迎Google等内外资来云林投资设厂。

除了产业面向,另外包括农业、环保、交通、治水、教育、社福、文化观光城乡发展、医疗长照、公共安全与简政便民等十二大面向的施政与展望,张丽善也一一详尽说明。

最后张丽善更提出要改变云林公务文化,希望朝低碳永续、健康友善、整合创新、智慧创生、共容共融、服务效率等六个方向前进,让云林的改变从县政府开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