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

非要写的话:于是之、林连昆、朱旭、吕齐、刁光覃。


冯远征、段奕宏、张译、范伟 再加一个 陈建斌吧


冯远征、富大龙、梁家辉,目前就只想到这三个!


这种回答主观度很高。

就我个人角度出发,然后加上理性的分配:香港两个,大陆两个,性别平衡上来一个,名单如下:

香港:梁家辉。

从监狱风云的监狱弱鸡,再到新龙门客栈中的护主侠客周淮安、到黑金中阴狠霸气的周朝先、最后到偷天换日油腻贼萌的狱警,真是千面千王,他唯一的缺点是后面拍了点烂片。

香港:周星驰

周星驰,他真是一个时代的经典,但周最历害的一点是对影片喜剧元素的创造和无厘头风格的演绎,这个比演技更高一个层次。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他创造性演绎的能力无人能及。

大陆:倪大红

从乔家大院里的市侩精明的孙茂才,到大明王朝里的严嵩,再到都挺好中的贪傻赖苏大强,他这些角色都是演到了骨子里,经典而无法替代,是任何一个人再来一遍都无法超越的。

大陆的很多名演员,都有鲜明、独特的性格特征,比如早期的王志文、李幼斌、陈道明、陈宝国、黄志忠等,他们很牛的一点是,把自己的风格融合到任何角色中,都不违和,有很赞,都很有味道。

但无疑,倪大红是融合得最天然,最让人惊叹的。

大陆:陈宝国

陈宝国虽然个人表演风格很明显,但因为他在我心里,是塑造皇帝角色的No.1,我真是太爱他演的武帝、大赞他演的嘉靖了。他演的武帝个人认为胜陈道明的康熙犹多,陈宝国演绎出了武帝的坚定、隐忍、大略大勇的帝王之魂,陈道明更多是说教中的王霸之道。至于陈宝国演的嘉靖,请问还有谁能找出如此阴犱虚伪复杂多变的独夫民贼?

塑造皇帝角色仅次于陈宝国的是焦晃,大重若轻,他演的康熙很经典,后面才是唐陈王张等。

女性:惠红英

曾经我认为他只是一个打女,是大岛由加利之流,但直到看了她的血观音,被深深折服,女演员只能吃青春饭么?斯琴高娃、归亚蕾、惠红英就不是!年轻的身材与面孔会让人喜爱,但不会让人敬重。惠红英的身世堪比梅艳芳,地位也没这么高,但人生已足够励志,试问香港这十年,除了她,还出过什么让我等侧目的大女主。

答案是:只有她!


孙莉,佘诗曼,张国荣,周润发,蒋欣


1.叶童

2.焦恩俊

3.梁冠华

4.何冰

5.陈创


表演耐得住放大镜式推敲 // 人物性格拿捏准确(同类角色不带重样的)// 形象不具任何局限性,且都散发魅力 // 多个经典角色,覆盖多种风格 // 观众横跨多个年龄层……

符合这些条件的,目前能想到 电影界的梁家辉,电视界的孙兴。他俩目前还没找到死穴。

之后还有李立群,吴镇宇,金士杰,陈道明,这都可以换魂,就是经典角色没有那么丰富。女星差不多就是张曼玉和袁咏仪。


梁冠华 张国立 唐国强 金士杰 李立群


佘诗曼,周迅,任素汐,周冬雨,邓萃雯


赵丽颖,杨幂,刘诗诗,刘亦菲,迪丽热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