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體報導截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訊 據巴西G1新聞網報導,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所長迪馬斯·科瓦斯19日表示,研究所與北京科興合作研製的滅活新冠疫苗CoronaVac安全性很高,預計12月前可以證實疫苗的有效性。

  「這種疫苗非常安全,它所採取的技術已經達到預期效果。實際上,這是目前所有待測疫苗中安全性最高的疫苗」,科瓦斯在採訪中說道。

  在對巴西9000名志願者進行臨床試驗后,巴西聖保羅州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宣布了疫苗的安全性結果。

  科瓦斯稱,該數據與在中國進行的研究相似,在中國測試的5萬多名志願者中,94.7%的志願者沒有出現不良反應。

  「接種后的不良反應非常輕微,沒有需要更進一步觀察的臨床表現。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安全的疫苗。我們正在等待這個研究階段的結束,顯然這是一項需要多階段試驗的臨床研究,主要是疫苗的效力研究,要到年底才能提供證明數據,之後才能提交給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註冊疫苗。」

  9月底,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里亞宣布,將從12月15日開始為聖保羅州的專業衛生人員接種疫苗。(編譯 符園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