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个人观点

黑悟空不是败笔!以下讨论均以龙珠超漫画为基础素材。

既然要讨论黑悟空是不是败笔,那么在目前为止所有的龙珠超篇章里,黑悟空篇是怎么样的?

先是第一篇,神与神篇

破坏神从沉睡中苏醒,因为梦中的超级赛亚人之神而来到地球,寻找超级赛亚人之神的故事。

其中新奇的概念有

1、神的境界凌驾于龙珠z里的力量。无论你的力量多强,不到神境界,一切皆为虚妄!

于是就有了比鲁斯秒杀超级赛亚人3孙悟空的戏码!

但关键是,这一个新奇的概念,仅仅只是一个篇章,就被抛弃了!

2、五个善良的赛亚人联合将力量传递给一个赛亚人,可以让他成为超级赛亚人之神。

然而,这个概念,其实也跟抛弃了没啥差别。

因为理论上孙悟空可以,贝吉塔可以,那么孙悟饭、孙悟天、特兰克斯也可以!甚至小芳也可以!

但贝吉塔的超赛红,是自己掌握的!

贝吉塔认为自己要打败黑悟空,去掌握了超级赛亚人红,这个姿态是必要的!

神与神篇,就没了。

第二篇,第六宇宙武道大会

象帕发现了超级龙珠,来到第七宇宙找寻龙珠,并邀请第七宇宙的人来打一架。

就相当于是为了举办一次天下第一武道会,而弄一个理由。仅此而已!

新奇的概念

希特的闪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实话,六七宇宙武道大会,就是打打架,大家对对手。

第三个篇章,就是这次要主要讨论的黑悟空篇了

先是人气角色未来特兰克斯的重新登场了

在布欧篇时,特兰克斯即使没有登场,仍然占据前三。

我们在这个篇章里。可以看到另一个未来究竟是发展成什么样了

我们看到了,变成超级赛亚人2,击杀了达普拉,并且不断自我成长

即使没有领悟超级赛亚人3,却仍然不亚于超级赛亚人3的超二状态!

而说回黑悟空!

可以说从黑悟空的登场开始,大家都对黑悟空究竟是谁很感兴趣!

他为什么会是孙悟空的模样?他为什么要灭绝人类?他又厉害到什么程度?

但不得不说,邪魅的黑悟空是真的帅

而随著剧情的发展,因为黑悟空的出现

给龙珠补了很多新奇的设定!

1、界王神与界王之间的关系

正常情况下,表现优秀的界王会被界王神收为弟子,并给予他部分界王神弟子的能力

具体的神族关系可以看这篇文章

凌啸瑾舞:龙珠神族详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2、界王神与破坏神是生命连接。界王神死,破坏神也会死!

3、补足了时空观的观念,并在黑悟空的存在下,再创造了一个时空。

凌啸瑾舞:龙珠超的未来特兰克斯和龙珠Z的是同一个人吗??

www.zhihu.com图标

具体的分析看上面这一个回答。

3、补足了波塔拉耳环的设定。

从人类永久合体变为与界王神合体是永久合体,人类与人类合体,是一个小时的时间。

而且根据合体力量的强大程度而进一步缩短合体时间。

其实这一个设定的变动才能很好的解释当时贝吉特为什么会在布欧的体内强制分开了。

不管别人认为如何,我觉得这个设定的改动是合理的。

4、关于黑悟空实力的变化。

在上面一个链接的回答里,我也表明了,扎马斯窃取的孙悟空身体,是已经掌握了神境界之超蓝实力的身体!

而黑悟空一直没有适应孙悟空的身体!

因此,他需要跟特兰克斯战斗,并在能够将特兰克斯杀死的情况下,仍然放他一条生路

在与贝吉塔的交战中,黑悟空最终完全适应了孙悟空的肉体

黑悟空不是因为濒死复活而成功变身超赛玫瑰红

而是在受伤的同时,不断再生新的细胞来逐渐掌握孙悟空的身体!

也即是说。黑悟空仅仅是通过受伤来取得孙悟空身体里原本存在的力量!

而这是基纽根本没有机会做到的事情!

因为黑悟空从夺取身体到完全适应,所受的伤不计其数!而且经过了三年左右的时间

黑悟空出现于未来时空的布欧时,而后三年,就是对应龙珠超时代的。

可以说,黑悟空篇与黑悟空这个角色,都有很多值得推敲,值得去探讨的地方!这与龙珠超其他的篇章截然不同!

甚至我可以说,在我看来,黑悟空的设定,仅次于自在极意。


先说结论,是败笔。

败笔不是败在这个角色的出现上,而是为了这个角色的出现生造出了无数新概念,直接把整个龙珠的旧设定几乎给颠覆了。

龙珠里非常经典的一系列设定。

时光机,波塔拉耳环合体,时空观,换身体的不适(这个其实在基钮和悟空换身体的时候就有体现出来了)而导致战斗力提升问题这些直接被抛弃和生造概念给强行圆了。

还有悟空的身体一直都不是高等的,他是低等战士,靠努力上去的。

然后所谓的「濒死复活提升战斗力」也不靠谱,老鸟实际上在超级赛亚人出现以后就抛弃了「濒死复活提升战斗力」这个概念,而且超级赛亚人2到超级赛亚人之神蓝状态战斗力至少提升四五百倍,这种要濒死复活多少次?

要知道超3是超2的四倍,而超神第一阶段就是超三的至少二十倍以上了。

除了弗利萨那次剧情需要,濒死复活一次能翻两三倍战斗力就不错了,孙悟空打贝吉塔常态是8000,到那美克星是9万常态,中间吃了四颗仙豆。

龙珠超最大的问题一直都很简单,就是功力驾驭不住龙珠原本的剧情设定,然后画工也远远达不到老鸟的水准,拿著老鸟给出的人设和相关设定就开始折腾剧情的画,和《博人传》相对于《鸣人传》没有任何区别。

最让人恶心的是削孙悟空智商,觉得孙悟空是傻子真的是扯的不行,这个人说实话战斗智商和武道水平在龙珠里绝对是NO1,12岁上天下第一武道会都知道用尾巴当螺旋桨来解决自己空战能力不足的人物,你居然觉得他真的是智商低?


不认为是败笔,当然动画版的一些处理确实很恶心,大特奥特曼我是忍不了。

反而漫画版处理得好,合体扎马斯因为时间到了,产生异常。这时候大特上去一刀劈开,干净利落,比动画版里光剑劈人在逻辑上更显得通。

回到整个篇章,我们反而可以见到悟空不是那么武痴的一面。听说大特时空有危险,二话不说就和贝吉塔前去拯救;听闻琪琪被杀,愤怒程度不亚于克林祭天……而且整个篇章的氛围和其他篇章明显不同,在未来世界,没有比鲁斯这类破坏神出手帮忙,除了逃回现在能让观众稍微放松一下,绝望感是一直到悟空摸到按钮那一刻的。以前剧场版老版布罗利给Z战士带来的绝望感也是如此吧?然而布罗利是被剧情安排强行让悟空等人杀死,扎马斯则是顺著安排的伏笔让全王解决了,悟空等人勉强逃过一劫。而黑悟空篇的全王按钮顺利开启宇宙大会篇,也是相当自然顺畅。

黑悟空篇的思想内核同样也是不亚于其他篇章的。

开头格瓦斯和扎马斯师徒对人类的观察,你说扎马斯的偏激做法情有可原吗?思想偏激的扎马斯因为看到某星球一千年来没有变得更好,产生了消灭人类的想法。

大特拼死拼活回来求救,悟空贝吉塔差点命丧未来,最后靠全王得救。未来世界清零,这个结果,和扎马斯想要的结果不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扎马斯没了而已。那悟空一行人这次战斗有什么意义?努力后结果还是一样,有什么意义?


我觉得龙珠超都是败笔


好奇为什么你会提问出这种问题?

超目前最出彩的剧情就是未来篇,黑悟空更是惊艳,拽拽的悟空也很帅,更自信,像极了来地球时候的贝吉塔。合体扎马斯也没有动画的那么丑,而且有两大人气王,大特跟贝吉特。

而且超目前来说,仅仅只有未来篇给了我有剧情的感觉!有种看沙鲁篇时的那种feel。

黑悟空,界王神,未来特,未来世界,贝吉特。这几个关键词就单领出来都很有兴趣了

而且合体扎马斯的强大,已经能让逼王出场吃仙豆的地步了!

败笔的话就是没有给未来特加应该加的戏。比如舞『死』的时候,布尔玛死的时候,大特居然没有更进一步的变身!!!大佬,你可是赛亚人啊。

还有悟空的破坏动画好像也没有。后续也没说这回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