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Z一直是我儿时NO. 1最喜欢的日本动漫,第一次看孙悟空变身超级赛亚人激动到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可长大后了解了西方文化才知道白种人白人至上歧视亚洲人黑人,自己在国外念书时也经常遭到白人和黑人的歧视,但我从未因为自己是亚洲人而感到自卑,我反而很骄傲。可是回想起龙珠Z孙悟空原本是黑头发黑眼睛(亚洲人特征)变身超级赛亚人战斗力提升后是金发蓝眼(白种人特征),心里却很不是滋味,鸟山明是否自卑自己是亚洲人?


因为不想给超级赛亚人头发涂黑

就是懒

为什么弗利萨原生状态相比之前三个状态那么简洁甚至于可爱?

因为懒

我给你讲讲我感觉老鸟画弗利萨大概的心路历程你可以反推他画超级赛亚人是个什么心态。

初始形态:这个boss要好看点,带点女王的意味儿,要口红,要优雅!

巨大形态:刚刚那个有点小巧,不够有压迫感,这次魁梧一些,战斗服画起来有点碍事,爆甲!

异形形态:不行有点上头,再来个恶心点的,异形就不错,搞起来

图包里没什么这个阶段的图,随便丢张漫画原图算了

原生形态:淦!我之前都干了什么?画起来好麻烦,一堆排线,还要涂黑!还是光头好。弗利萨准备好变身了吗?

来两张妹子


最直接的原因是老鸟懒得涂黑头发。

次要原因是,设定里,赛亚人的性格比较邪恶,变超以后的性格会变的冷酷和暴躁,转换画风的关键点是眼睛。半圆眼睛变成眼角上扬的锐角眼,显得更邪恶和冷酷。

老鸟的人物大概应该多半都可以通过眼睛来分辨。


老鸟连头发都不想画,你还想让他给超赛涂色?


因为省事,不用上色。


鸟山当时懒得涂黑了,然后:嗯?不涂黑也不错啊~

黑白漫画,那不涂黑会让人感觉不一定白发,可能是浅色发。

那是什么浅色呢?呃……按目前走向那就金色吧?然后顺便碧眼吧,嗯。


要一样那还叫超级吗?


如果赛亚人变成超级赛亚人还是黑发黑眼 你让观众怎么想?

观众A:就这?

观众B:都加上超级俩字了怎么一点逼格都没有,作者好没诚意

观众C:克林都祭天换来的特效就这?弃了弃了

观众D:幸好超级赛亚人头发是金发蓝眼逼格拉满,就是超级赛亚人之神一红一蓝一绿一点诚意都没有,跟我搁这整葬爱呐??弃了弃了


超赛人设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日本崇拜美国


光子跃迁,激发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