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很不理解在新家我家人拉个椅子都要小心翼翼的,瓷砖密度和硬度不都比凳子要大吗?况且旧家里住了那么多年瓷砖也没见有事啊。求专业解答。谢谢


硬度大的地板,密度大,比较沉,强度大、耐划性强。瓷砖硬度大于地板更加耐磨。

其次磨损永远是存在的,只是看耐磨程度,磨损的主要原因是沙尘、泥土等里面含有的石英,或者其他硬度高的杂质,所以拖动的时候会磨损。

小心翼翼,意义不大,主要减少沙尘、泥土等杂质的出现。


椅腿凳腿粘个防磨垫不就行了?淘宝、宜家什么的都有的卖,便宜。


看题主的描述应该是瓷砖,那就拖拉你家的小椅子吧,不会有划痕。


粘上胶垫就不会啦。现在工厂为了不影响客户的使用,基本上都是标配了。


你说的是地砖不是木地板吧?正常木地板是容易被划伤油漆的。瓷砖正常不影响的,只要是椅子的脚平,是不会有问题的。网上有专门贴在椅子脚下面的防磨损贴。
对于挑选地板来说,主要是看其环保系数和耐磨系数。首先对于实木地板来说,不存在耐磨系数和环保系数这一说。因为他就是一整块板子,你磨掉一层下一层还是原来的花纹。

所以这个只是针对与表面为木质花纹的强化地板。这类地板一般都是加胶进行压制处理而成,所以环保系数尤为重要。其次他表面的硬度等决定了期耐磨系数的高低。

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瑞士卢森地板,耐磨系数在13000转,且达到欧标E0级环保系数。日常使用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瓷砖没关系的,实木地板就要注意
木凳子会磨花地板,在凳脚下面贴上防滑垫就可以了,超市一般都有卖,桌子脚也能贴

20多年没保养过的实木地板,虽然不太美观,但是有没有一种木头被盘出来的特有的韵味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