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到知乎上的Elsagate,血腥恐怖诡异的画面让我心惊,有一个答主说他嗅到了一丝世界末日的味道,让我一阵寒战。

又看到知乎推送问题,「人可以有多坏」,一个个故事,只让我更加觉得人心险恶,社会黑暗。但又想起那些欢乐的时光,快乐的事情。想起白求恩,想起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善良的人。想到即将来临的春节,和妈妈炸的丸子,街坊邻居的问候,老师朋友的祝福,又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光明与温暖。

如题,该怎么客观的评价这个社会,它有多黑暗?又有多温暖?我该怎样,接受它的黑暗,向往它的温暖?

谢谢


本来社会于每个人每段时期的看法都不尽相同,当你处于逆流你看到的可能是一个昏暗,邪恶的世界,因为你身边的是负面的信息。而当你心情很好的时候可能又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借用一句话,无论你爱或不爱,它就在那里,不好不坏,不动不静。

年轻人,还是我心态乐观一点。虽然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维护者和继承者不应该搞这种唯心主义,但是心态对一个人的生活乃至人生影响很大的。多看看阳光的一面,多看看积极的信息。当然也别排斥身边的不和谐因素,毕竟生活在这个「多元」的社会,还是要好好保护好自己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社会本就是两元的,它会因文明而发展,却不会因之发生本质上的改变,你看到的,是你能和想看到的,故而,美好或丑恶,只是看到的。

太难回答,可能每个人看到的都是世界的一个小小的投影。

只能说世界很大、太大了。


发展的必经阶段,一直坚信会越来越好


是进化的必然产物,但终会去其糟粕,留其精华
每个阶层都有黑暗也都有温情,黑暗是人的私欲所致,而温情不全是无私,都有各自的目的,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坦然的看清世事,在保证自身不被伤害的情况下,用言行给予这个世界温暖。

信息时代大概就是什么都可以知道,但又都是一知半解。

而特别自以为是的我们觉得自己无所不知。

呐,存在的东西一直存在著,客观的存在著。你认识到的是你所看到的存在。
如果你觉得太冷,那你可以试著去发光;如果发光是危险的,那你还是把光闭了吧。
该有的善都有

不该有的恶也都有


没有什么好坏,有的只有自私。这里的自私不是贬义,也不是褒义
你要认识到,由于人类是不断的出生与死亡的,因此是不断更新换代的,也就是说变得更好的希望是始终存在的

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人间不值得,但每一个鲜活的生命值得这世间的每一份深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