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e fo Me

在发表 Pixel 5 和 4a 5G 的同时,Google 也推出了一项基于 Duplex AI 通话工具的新功能 — Hold for Me。它的作用就如字面所示一样,可以让你在通话真正被人接起来之前(这种电话一般是打给商家或机构),不用一直守著电话反复听一样的音乐。在这过程中,Google 助理会帮你监听通话另一头的情况,它能分辨出音乐、语音录音和真人应答,并将听到的内容以文字形式即时显示在萤幕上。当有真人接起电话的时候,手机也会马上给用户发送提醒。

出于隐私方面的考量,Hold for Me 的数据处理过程都是在手机端而非云端完成,它录制的音讯和转化出来的文字内容在 48 小时内就会自动删除。除非是你同意帮助 Google 提升 Hold for Me 的表现,否则相关数据理论上都是不会被分享出去的。不意外的是,Hold for Me 会先向新发表的 Pixel 5 和 4a 5G 开放,后续才会更新到旧款的 Pixel 机种。当然,目前中文支援还是没有的,不知道 Google 的技术何时能成熟到我们这边也可使用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