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5月的「499之乱」引爆全台,许多民众不惜缴纳高额违约金也要申办,如今30个月的合约即将期满,面临续约问题,也让499之乱Part2提早开打。


全台超过百万人申办的499吃到饱即将在11月到期,各大电信业者也出招抢续约,其中三大电信之一的台湾大哥大推出续约「4G、网内双饱」方案,同时再送每月网外90分钟优惠,而三大电信外的台湾之星一样祭出4G、网内双饱,并送网外、市话299分钟,亚太则是为了吸引顾客,除了4G、网内双饱,网外200分钟免费外还送千元卖场礼券。


而电信龙头中华电信新的499方案相较前年则是缩水不少,除了维持4G吃到饱外,网内互打免费骤降至前5分钟免费,网外也从90分钟调降为40分钟,必须要升级599方案才能维持原本优惠。


根据《TVBS》报导,有民众控诉自己升级599方案后,竟收到中华电信客服简讯表示「立即生效」,质疑明明还有2个月才到期却遭提早升级,怀疑自己被坑杀,对此客服则表示前4个月比照原资费计算。


对此3C达人廖阿辉表示,若现在就提前换约,比照合约到期才续约,等于是赚了2个月,且电信业者帮你吸收这2个月的违约金。


而针对其他电信业者方案,廖阿辉也表示,还是要看自己生活区域而定,例如亚太与台湾之星,尽管优惠较佳,但部分地区收讯跟网速可能就会比较低,民众务必将这点考量进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