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企业在需求增强的情况下竞相通过进口补充库存,8月份美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幅度超过预期,并创出了新纪录。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8月份的整体商品贸易逆差从7月的801亿美元增至829亿美元。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中值预估为818亿美元。进口增长3.1%,达到7个月高点2013亿美元,出口增长2.8%至1183亿美元。

  随著各州在数月前开始解除与大流行病相关的封锁措施,在库存并不丰富的背景下,消费者支出迅速反弹刺激了企业进口更多商品,最新数据显示,在假日购物季来临之前,消费品进口增加。同时,海外市场的疲软限制了美国向国外的出口。

  随著世界从冠状病毒危机中缓慢复苏,8月份美国的双向商品贸易总额从7月的3,105亿美元增至3,196亿美元,但仍低于大流行病之前的水平。

  该报告还显示,零售库存较上月增长0.8%,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批发库存增长0.5%,为四个月来首次上升,主要是受到耐用品库存增加的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