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百年,變的是歷史方位和時代的「背景音」,不變的則是如磐的大局觀和熾熱的初心。

站在新時代的潮頭,面對全球疫情蔓延下風雲變幻的世界格局,無論是提出以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發展模式的大國擔當,還是全行業各企業積極調整戰略促進城市共生共建的企業使命,都被深深烙印上了「國之大局」的時代格局。

9月28日,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醫院項目開工奠基儀式盛大舉行。這是融創在康養產業領域踐行的進一步落地。屆時,一個世界級的中心,打造健康中國新的標杆,一個可複製的健康醫療模式在青島已然勾勒。

動工儀式現場,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表示:「作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創中國不斷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和產品,持續整合產業優勢資源。融創的地產、服務、文旅、文化、會議會展與醫療康養六大戰略板塊之間已形成了強勁的協同效應,具備充分的產業整合運營綜合能力。當下,融創的醫養產業能力和獨特優勢將因青島市政府、清華大學共建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醫院的成功奠基,獲得全新的發展機遇和發揮空間。」

在地產銳觀察看來,新時代的洪流中,融創拓寬全產業鏈模式,實現多重互動、資源共享,積极參與產業興城事業,與國家同命運,共發展的大局觀熠熠生輝。

知來路,明去處。

融創的每一步布局都是戰略謀划,也都走在時代與命運的前列。

時代更迭中再現著市場的更高需求,實現「價值重構」成為開發商尋求的新發展點。地產、服務、文旅、文化、會議會展、康養醫療等業務板塊的復合型產業發展,成為最受房企關注及青睞的新發力點。

業界認為,融創對市場的判斷往往比同行快。

就如這次突然爆發的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加速了城市醫療健康事業的發展與升級,政策、資金、技術進步與人才培養。而融創憑藉對市場準確的研判,早在2019年10月27日即與青島市政府、清華大學簽訂相關合作框架協議,計劃斥資35億元在青島西海岸新區合作共建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醫院。

同年12月,融創正式發佈「融愛家」品牌,醫療康養產業成為融創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一極。

至此,融創的業務板塊完善至融創地產、融創服務、融創文旅、融創文化、融創會議會展、融創醫療康養六大戰略板塊的全產業鏈開發,充分理解並服務於城市的發展需求。

今年9月28日,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醫院項目開工奠基儀式盛大舉行,標誌著融創中國高起點布局醫療康養的進一步兌現。

青島市副市長欒新

清華大學常務副校長王希勤

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

儀式上青島市副市長欒新、清華大學常務副校長王希勤、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等領導共同為項目開工奠基,重視程度不言而喻。

按照規劃,這將是清華大學在北京之外設立的第一家專業的附屬醫院,是青島建設中國北方一流醫療中心城市的重要里程碑。讓青島廣大人民群眾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預防、治療、康復、健康促進的優質健康服務,為「健康中國2030」樹立起「清華·青島樣板」。

未來,清華大學附屬融創青島醫院將與清華大學其他附屬醫院的優勢學科形成協同發展,並且作為清華大學科研平台,發展醫藥結合、醫工結合、基礎與臨床結合、研究與轉化相配套的科技創新模式,全面打造具有示範性的國家級的區域醫療中心,目標建設成為輻射中國北方的教學科研型現代化醫院,為中國家庭提供全方位、全人群的醫療康養服務體系。

地產銳觀察認為,在這個「地產+」業務成行業標配,醫療健康升級為地產高配之際,融創的前瞻性越發凸顯出來。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

在融創的發展步伐上,如果說,先人一步的全產業鏈發展戰略是「知來路,明去處」,那麼,融創洞察並基於城市發展的深耕布局,則展示著其基於大國發展城市共建的宏偉大局觀。

「投資青島就是投資國家戰略。」2016年,在青島挺進「萬億GDP俱樂部」城市行列之際,融創開始在青布局產業落地。

作為一個適宜健康醫養休閑的濱海城市,青島擁有良好的健康醫養設施和深厚的產業基礎。融創敏銳洞察到青島這一基因,全力推進培育構建國內的大健康產業集群,規劃布局有青島東方影都、青島海洋活力區丨融創中心、融創·阿朵小鎮等項目。

青島海洋活力區規劃效果圖

與此同時,位於青島阿朵小鎮的融愛家藏馬山頤養社區,在融創的全力打造下,也將在10月迎來正式開園。產業不斷落地,價值不斷兌現。

地產銳觀察認為,融創積極布局青島,充分發揮自身產業資源聚集與整合的核心優勢,有意將青島打造成為一座適合康養的國際化之都,向社會提供中國最好的養老和醫療康養服務,為百萬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質解決方案,更好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助力『健康中國』的建設。

心中有路,行者無疆。這一步,融創已然又成為實現與青島城市共建的堅挺力量。

在中國,素有「南深圳、北青島」之稱。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吳紅波表示:我國的海洋經濟,已經進入了全面發展時期。如此可見,開發海洋、拓展藍色經濟,已然成為我國未來經濟增長的重要增長點。

同時,青島擁有現代化的工業基地,海洋產業體系完備,為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聚中心奠定了基礎。

據了解,融創醫療康養已在專業、服務、規模三大方面具備了領先優勢,為中國家庭美好生活保駕護航:專業優勢有獨一無二的清華附屬醫院融創青島醫院; 服務優勢有國際化的日本美邸MCS養老服務深度合作; 規模優勢有依託遍布全國的文旅和旅居項目,提供高標準候⻦式旅居養老服務。融創在其六大戰略板塊的相互賦能以及功能疊加,發展醫療康養的邊際效應被大大擴展。

數據驗證,目前融創已在全國範圍全面布局醫療康養項目,覆蓋包括山東、四川、雲南、浙江、海南等省在內的廣大區域,規劃了22個醫養類項目。

站在國之大觀,城市共建的時代背景下,憑藉高起點發展,融創攜手頂級醫養合作夥伴,打造國際級醫療康養標杆,為中國家庭提供全方位、全人群的醫療康養服務體系。向著有情懷、有決心、有耐心提供中國最好的醫療康養服務而不斷奮進。

地產銳觀察相信,融創的如今,是時也運也,更是命也。而在融創助陣、與青島共同推進城市共建的當下,青島未來發展的篇章必然越發綿長。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地產銳觀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