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电玩游戏「要塞英雄」开发商Epic Games与苹果公司因上架规定起冲突,苹果8月将游戏下架,引发开发商提告。本案预定28日开庭,Epic将再度努力说服法官让游戏恢复上架。

法新社报导,Epic因不满苹果(Apple)不准旗下各款行动装置的用户从官方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以外地方下载各种app,因此刻意挑战苹果抽成规定,也就是对用户在app内消费收取3成佣金。Epic在「要塞英雄」(Fortnite)更新版上架后,便拒付苹果佣金。

苹果于是在8月13日将「要塞英雄」从App Store下架,Epic随后也一状告上加州联邦法院。

苹果正将注意力放在对全球10亿多名iOS作业系统装置用户贩售数位内容和订阅服务。而这起抽成争议,也引发一些认为苹果app上架政策涉及垄断的应用程式开发商强力声援Epic。

28日开庭的辩论重点,将是苹果是否应在范围广泛的诉讼进行期间,让「要塞英雄」暂时先在App Store恢复上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