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智慧手表苹果出到第6代,才刚发表现在到处缺货,网路订购也得等6个礼拜,3c达人分享可能刚好跟今年大家重视健康和安全有关,毕竟新一代除了跌倒侦测还多上血氧浓度纪录,其实除了苹果,三星智慧手表也能侦测跌倒、心跳,甚至安卓手机还有app,下载后手机能感测摔跤,自动拨给紧急连络人。


i12还没发表,多数人冲著最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6而来。


店员vs.民众:「目前试都没有现货的现场都没有就对了,现场都没有现货。」


现场只能试戴,想买吗?得等一个月


店员vs.民众::「大概要等多久啊,基本上都要等一个月。」


图/TVBS

即便从A13门市到101门市,人多到连试戴看表都得排队。


店员vs.民众:「手表现在都没有货喔,所以可能要10月吗?,对你可以网路上预购。」


大家都说上网预购但实际操作一次,不论LTE含GPS版或单纯GPS功能都得等上6到8个礼拜,将近2个月时间,有电信人员透露,第一波到货量少第二波第三波也delay。


店员vs.民众:「所以现在都有点缺货就对了,对,因为来了第一批以后,公司有说第二批之后好像都会delay,所以我们也不敢说,什么时候之后会到。」


Apple Watch Series6大缺货状况,大概只有第一代刚开卖才出现,3c达人分析大概跟健康功能强化很有关。


图/TVBS

记者林旼叡:「第6代的Apple Watch现在到处都缺货,其中一方面如果我们跌倒了,它能侦测通知家人,二来它的感测器有升级,还能侦测血氧浓度。」


3C达人TIM:「最新的感测器,你可以看到跟上一代的Series5啊,完全构造是(不同)Series 5 ,Series 4是长这样。」


背面感测器再增加,Apple Watch Series6有别以往能测血氧,重点也支援1支手机连多支Apple Watch。


也就是说,你小朋友没有iPhone没关系 它还是可以跟你配戴,因为你透过里面的定位功能呢,你到学校了以后,家长可以获得一个通知。


其实除了Apple、三星智慧手表,除了最新第3代或Active2升级后,都支援跌倒、睡眠、心跳侦测,若真没手表单一支手机,安卓系统下载app也能拥有安全监测功能,手机手表在身慢慢也能在危险发生时,发出警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