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小白,有徕卡Q2,想听各位大神意见。

还是买A7R4先玩再买M?


那个谭欣是不是索尼花钱雇佣的水军,到哪儿都推销索尼的相机,真恶心,人家问兰博基尼的车子怎么样,你非推荐你的丰田车子多好用,煞笔么~


当然是入M10P,这没什么可纠结的,徕卡相机是用来把玩用来享受摄影用来升华自己内心的一个物件,最终形态就是没有红点有花体字的P版本,所以不要讨论性价比、功能和性能,有句老话说:一入徕卡深似海,从此性价比是路人。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入了红点M之后,用黑胶布粘上,后来又干脆升级了P版本的。

如果要讨论性价比、功能和性能,或者说买相机是用来干活的,那还是索尼大法自然好。

谢谢!


如果是为了产出照片,那就索尼。

如果是为了摄影体验,那就徕卡。


区别不大。M10P没有可乐标,快门声音更小。现在买还是M10P吧。


A7系列和M系列基本上是两条线,还是M搭配Q比较好。28焦段可以旅游,M搭配一个50可以扫街,拍拍小景。价格能接受还是10p,毕竟真香的快门和机顶刻字,黑色没有小红点也更低调。看消息最近M可能要推出新机,观望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两个都不建议买,钱多,推荐A7R4,照样玩徕卡头,弄个自动对焦的转接环,还可以提供徕卡不能提供的自动对焦。

无论画质还是其他方面,A7R4都秒杀徕卡m10系列。

如果不想花太多钱,直接买一台二手A7R2,照样各方面秒杀徕卡M10。


倾向于10P,尽管现在还没入手,目前还是Q用户。10和10p开始有了Wi-Fi功能,10P还有了可触控选择焦点的峰值对焦,这对我来说已经是内心最想要的M机了,既可以体验到黄斑对焦的乐趣又有了现代科技的加成,挺合适。从颜值上来说,10P机顶刻蚀字样越看越爱,可乐标看Q身上的就够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