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姐姐问的 btw她比较爱面子


可以使用信用卡提现。德国的ATM机有银联标识的也可以直接提现


找当地的华人教会,团契或者查经班,他们会帮助她的


我猜lz没有anmeldung. 没an之前是激活不了的,支付宝找华人换欧元吧。


银联卡可以直接取欧元,或者在当地华人圈里换欧元,这种方式汇率比银行低一些些


德国sparkasse银行可以取银联卡的钱。


赶紧激活。一礼拜多就能搞定。让他们赶紧给你邮卡和密码

现金真不用带,随便ATM都支持银联卡(最普通的储蓄卡,任何银行都行)直接取现,卡上是人民币,按照取款时候的汇率,直接取款出欧元。手续费,每次取款12–15RMB,所以一次多取点比较合适。

以前华夏银行有每月境外头三笔取现免手续费的,现在也取消了。我用最最普通的中国银行卡也取过,一次手续费15rmb,一次取了1000欧(国内规定中国人每天取外币不能超过等值1万人民币),挺方便的。

德国deutsche Bank ,Sparkasse 以及 非常多的ATM都支持银联卡取款的,尤其机场,到处都是非常国际化的ATM,不用担心没钱。而且取款可以取到零头,比如,1010欧,不用非得取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