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的不和谐造成了精神痛苦,在一定的契机下,很多人会出轨家庭,在空虚和麻木家庭生活被填补、激活的那一刻, 陷入婚外情的人,都会有重生般的幸福和愉悦,这种新鲜的痛快感,一下子就让他们上瘾了。然而,在东窗事发后,在 意念中构筑著它的坚贞不移,却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婚外情中的人,通过出轨来逃避自己婚姻中的痛苦。可以原谅吗?


对待出轨后的婚姻,其实只有两个选择:放弃婚姻,或是维系婚姻,放弃出轨带来的阴影和痛。前者是两个人的痛,后者是一个人的痛,该怎样选择?考虑以下的几个问题:

1、出轨后的婚姻还能幸福吗?

2、感情的伤痕能不能消散

3、出轨后的婚姻最终能不能修复

美国社会心理学研究报告指出,大多数婚后出轨行为,根本目的是满足生理需求。因此,很多人把出轨行为看做是理所当然的,不会有负罪感,而接受的一方则面临更大的心理压力和良心谴责。

心理、生理需求

进化心理学观点认为,人类的出轨行为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心理、生理需求。因为人在环境的变迁中,很容易出现视觉疲劳,为了寻求刺激只能选择出轨,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征服欲。

还有一个原因,婚后性生活的不和谐,会使双方陷入困惑,其中一方为了心情愉悦,只能选择如此。这也与中国根深蒂固的思想有关,古人三妻四妾的思想对于现代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基于男权主义思想,很多男性把出轨看作一件很正常的事。

没有犯错的背负更多

出轨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个家庭的纠纷。按理说,出轨方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但在现实中不乏有这样的现象,出轨的人反而把过错推向另一方,因为你不够优秀,才会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

婚前的承诺使双方结合,彼此之间有了一定的信任感,才会走进婚姻的殿堂,相守一生,一旦这种信任被打破,那么所有的美好将会化为乌有。所以选择出轨只会给自己以及爱人带来无限的痛苦。

哪些情况不可原谅

第一,对方并没有真心悔过,同样的错误再犯。第二,对方主动提出离婚,不能承认错误。第三,对方反复谩骂侮辱,甚至殴打。

社会心理学家曾做过很多调查,结果显示,夫妻之中有一方出轨的家庭,大多数选择分手离婚,只有极少部分为了孩子复合,但是经历过感情背叛的家庭,肯定不如之前那般甜蜜温馨。

每一天,都有很多家庭正在上演著情感纠结。不管之前怎样,只要发生了出轨现象,以前的温柔蜜语都将会荡然无存。

即使为了孩子重新开始,在心里也已经留下了不堪的阴影,随时可能爆发新的战争,与其这样相互折磨,还不如冷静分手,你认可吗?


其实真的觉得过不下去了,那就离婚呗!别特么霍霍单身人士,即对家庭不负责,又对第三者不负责,我就不信,有几个女生一开始知道对方有家庭,还愿意跟对方好


不管什么理由,出轨就是出轨,不能原谅


他(她)不需要原谅


出轨可以原谅。

这个世界就是,你的心胸和你的所得成正比。你一开始设定对方有出轨的自由,对方就不会急著出轨。

修身养性,能做好自我,已属不易。


不原谅!!

坚决不原谅!!

这是原则和底线!!

人不可以没有原则和底线!

不然就等著自我内心煎熬 和折磨吧。


老公出轨怎么办?如何理智对待老公出轨?

1. 我们要懂得婚后夫妻沟通的方法,学会沟通,直接地表达你内心真正的感受与需要,不要再指责对方,揪著对方的小辫子不放,我们目标是解决问题,回归爱情的幸福甜蜜。

2. 无论顺逆境你永远都是他的「后盾」,这个时候,无论老公还是你,都是倍感压力的。如果你能在他工作压力大、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默默接受他的倾诉,并且不失时机地给予安慰和鼓励,老公自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3. 女人要精神独立,提升自己的内在与外在魅力,学习一些高情商的互动技巧,多看书、画画、听音乐、养花草等培养自己的优雅爱好,提升自己的生活修养,拓宽自己的视野,让充满魅力的自己,重新与老公一起谈恋爱。

老公出轨了怎么办?婚姻是因爱为基础的结合,婚姻中摩擦在所难免,需要靠两个人共同面对与解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