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鄂裂患者的鼻子整成什么样子才好看?


谢邀:

唇裂鼻一般外观表现,鼻小柱短,鼻小柱下部分偏向正常侧,鼻棘偏向正常侧,鼻尖偏向病变侧,鼻翼软骨外侧角夏翠,转向后方,多数患者嘴唇比对侧小,病变皮肤和瘢痕组织较建侧萎缩唇珠变形或双侧不能闭合,上颌骨发育不良,鼻中隔偏曲,鼻翼软骨发育不良支撑力缺乏,针对这样的情况需要做软骨支架结构调整法来做处理了,需要针对鼻周围组织进行鼻槛部重建,一直软骨进行鼻小柱延长,鼻尖塑性,鼻翼矫正,鼻梁矫正,具体哪种好看这个还是需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来定。


通过软骨移动手术或软骨重建,在经过完全的重建后才能维持好的手术结果。成人得情况下,可同时施行鼻中个隔矫正术,在同时进行鼻中隔矫正术时,矫正鼻塞。利用此时获得的软骨,提高鼻尖,从而让鼻梁较低的情况下实施隆鼻术,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美容满意度。


腭裂因口腔与鼻腔间有缺裂存在,至今在国内外尚未见统一的腭裂分类方法,但根据硬腭和软腭部的骨质、黏膜、肌层的裂开程度及部位,多采用以下临床方法进行分类

(1)软腭裂 仅软腭裂开,有时只限于腭垂。不分左右,一般不伴唇裂,临床上以女性比较多见。

(2)不完全性腭裂 亦称部分腭裂。软腭完全裂开伴部分硬腭裂;有时伴发单侧不完全唇裂,但牙槽突常完整。本型也无左右之分。

(3)单侧完全性腭裂 裂隙自腭垂至切牙孔完全裂开,并斜向外侧直抵牙槽突,与牙槽裂相连;健侧裂隙缘与鼻中隔相连;牙槽突裂有时裂隙消失仅存裂缝,有时裂隙很宽;常伴发同侧唇裂。

(4)双侧完全性腭裂 常与双侧唇裂同时发生,裂隙在前颌骨部分,各向两侧斜裂,直达牙槽突;鼻中隔、前颌突及前唇部分孤立于中央。

2.其他分类

除上述各类型外,还可以见到少数非典型的情况:如一侧完全、一侧不完全;腭垂缺失;黏膜下裂(隐裂);硬腭部分裂孔等。

腭裂的治疗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口腔正畸科、语音训练科、精神及心理科等多方面的专家共同协作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具体还是得医师面诊给出设计方案


建议楼主私发一张素颜图片,或者直接去咨询我老师 @整形医生陈荣亮


谢邀,

方便的话,上传照片,大家帮您看看。

唇鄂裂也要看程度,严重的程度来看做什么方式改善会更好。

鼻综合是需要,具体做哪些项目,这个最好是去医院当面面诊做设计 方案哈。


这个是需要医师具体出方案的,而且鼻子需要和脸型搭配,而且看到题主描述,这个是一个比较不常见的情况,建议找医师面诊,反复比对后在做决定


需要看到照片了解后才能做具体判断,可私信照片给你分析方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