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男性戴耳环不符合职场礼仪。

你既然说不许戴了,那想必你的工作是职员类的。

在这类工作场合中,完成工作任务、减少工作阻力排在第一,尊重个人个性需要为此让步

这类工作对形象是有要求的。比如需要穿西装,需要得体,需要整洁。从而使职工展现沉稳、成熟、可靠的气质。

和开会不能穿拖鞋一样,是基本职场礼仪。

而男性戴耳环与这种要求相悖。因此不能佩戴。

然后说说为什么男性戴耳环与此相悖。

最早的时候,欧洲的水手会戴耳环,因为在欧洲的迷信里穿耳洞戴耳环能够保佑他们不溺水。

而到了近代,披头士、摇滚歌手们会佩戴一些金属片、灯泡之类的耳环,作为一种朋克式的潮流。

男性戴耳环依然是「身份低贱」的象征

直到后来,国外的上流社会才接受了戴耳环这件事。

而中国是有女性戴耳环的传统的。耳环和高跟鞋,一直就是女性的装饰品

所以欧美职场或许可以戴耳环,但是有前提的,

一是欧美社会对个性和选择非常包容,

二是他们有穿耳的文化习俗。

而中国男性戴耳环,是近十几年从国外泊来的风气。既没有习俗,也没有传统,只是为了好看/个性。

如同穿工装不许穿便服,不许戴耳环是非常合理的礼仪要求。只要你不是部分少数民族的人,出于习俗和信仰,那就没有理由要求工作环境为你的个人爱好退让。

重复一遍:工作场合中,完成工作任务、减少工作阻力排在第一,尊重个人个性需要为此让步

证毕。

手机码字,后期增减时不容易理顺,如有语句不通的地方请见谅~


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我从不带耳环


本人女,爱好男。

见过很多人打耳环,因为自己本身也有耳洞。

也见过很多男生戴耳环,我对此没有什么偏见。

毕竟耳坠从古至今都是提升魅力的装饰品,女生爱美无可厚非。男生想耍酷也是在情理之中。这都可以理解。

带耳环有时候挺好看的嘛,女生就是该打扮打扮自己,如果不是太夸张我觉得还好吧。男生戴耳环很个性,但在一般人眼里总会有点另类的。给人桀骜不羁的感觉。


谢邀

如何看待女人在工作时可以穿高跟鞋,而男人不可以?

如何看待女人在工作时可以穿裙子,而男人不可以?

如何看待女人在工作时可以留长发扎辫子,而男人不可以?

如何看待女人在工作时可以涂口红,而男人不可以?

同一个道理


这是性别歧视,不过跟社会性别刻板印象也有关,男人戴耳环的不多,我认为完全没有问题,只要不是太夸张的耳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