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到9月雨季的时候空气总是潮湿黏腻,但是也经常会在雨后出太阳,特别是刚暴雨后就立马出太阳,云层消退了太阳就出来这点还是能理解的,但是往往这时候的太阳都特别强烈,比平常晴天的更直接晒伤皮肤,很想知道这种现象是怎么导致的?


少了灰尘的一些阻隔,然后雨后的心情特别好有没有~!


其他回答空气中那个雾尘会减少很多,我也很赞同,如果是雷雨的话,会有少量臭氧被带入地表,含量是很低很低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会让人心情更好一些,更加愉悦。可能也有这个原因吧。谢谢

我认为 空气中存在大量的微小颗粒 在光线传播过程中 起到阻碍作用 导致光线到达地面的强度降低 下雨中 微小颗粒成为雨的形核随雨滴落下 下雨起到清洁空气的作用 没有微小颗粒的阻碍作用 光线的强度到达地面时的损失小 相对人的感知是强烈了


因为下雨,天空中缺少了水分子,阳光折射少,量大,所以热量更多。


晴天的时候阳光一直保持很强烈,故而人的皮肤已经对这种感觉适应了,而雨天,人们的皮肤对阴暗的光线更加适应,而一旦雨过天晴,阳光突然变得强烈起来,皮肤一时无法适应这种强光,故而会被灼伤。说到底,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这个过程需要时间。


空气中遮挡阳光的灰尘少了


雨后空气中的浮尘被清洗干静了,空气的透明度好了,所以太阳光被吸收少了,阳光更强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