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变成个巨型恒星,或者超大黑洞才行。

天文学上「围绕」的定义是二者的共同质心落在其中一个天体内部(木星和太阳严格意义上是相互绕转)。中子星的上限只有两倍多太阳质量,白矮星更不用提了。

要么有核聚变撑著体积,要么用视界半径来定义边界,不然的话没戏。


其实已经是互相绕著公共质量中心转(地球对太阳也有引力,但太阳很大,这个质心在太阳里面)——只要物体有质量就能对太阳产生引力。题外话:木星足够大,所以木星和太阳的质心是在太阳外面的。


运动具有相对性。

只要你把地球当做参照物,那么太阳就是绕著地球转的。(当然我没有复辟地心说的意思)


应该这么问:地球要多重才能让太阳围著转。

别想了,洗洗睡吧,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花那精力,看个笑话不香么?


要让太阳绕地球旋转,其实方式很简单,只需用一些数据就可以了。

举个数据改变动态例子,按日地距离可推算出地球「公转」轨道周长,再按周长除以一年时间得出地球公转速度约32公里/秒,也即十分钟的时间地球在其「公转轨道」上移动了约1.92万公里的相位,而地球直径才1.27万公里,如果用几何原理推算下去,地球每自转一圈(在观测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东西方地平线上的天体不可能再次同时出现,这严重违悖了客观事实。

所以,用「日心说数据」则可改变地球动态,用三角视差法则可证伪【日心说】。


天体类别不同,地球是行星,而太阳是恒星,恒星诞生于发射星云,「出生」中先有恒星后有行星......所以不管地球能有多大,它必须是围著太阳转,而太阳是围著银河系的星系核转。


大到让整个系统的质心在地球内部就好了


似乎要用到一点天文问题∑( ̄□ ̄;)

太阳的体积是1.412×10的18次方,非常巨大。假设太阳体积不变,我们比太阳大的倍数最好是现在太阳比我们地球大的倍数。(猜测)现在太阳是地球的109倍,经过计算,地球体积应该要达到1.539×10的20次方才行


地球如果质量变得和太阳一样的话,他们就会组成双星系统


其实可以认为地球和太阳在互相绕转,只不过太阳比地球大的多,自然会选择太阳为参考系。如果地球接近太阳的大小,那么就会明显看到他们在互相绕转。只不过那样的话,地球的强大的引力也会将内部核心点燃,变成一颗恒星。就像许多其他的双星系统一样。而如果地球比太阳大很多,那么就自然会把地球作为参考系,认为太阳在绕地球转。


根据惯性系的选取方式,太阳与地球的运动关系也不同(即,他们之间的运动是相互的)。因为太阳相对较小的加速度和相对较大的体积,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是地球在绕著太阳转。然而,如果我们把地球当做参考点,太阳就是在绕著地球转(这也就是为什么「地心说」并不是完全错误的原因)。


首先是相互绕转。但是真的要让太阳围著我们转,我们必须比太阳大!!而太阳之所以能成为太阳系的老大,主要是因为它在整个太阳系中,其质量占了绝大多数。太阳的质量占整个太阳系的99.86%。可以说太阳是太阳系中的绝对的霸主。

如果地球有一天「翻身做主」了,变得比太阳还大,地球就变成恒星了,天体质量超过一定程度(太阳质量的8%)就会启动核聚变,地球就成了一个大火炉了。然后,我们的星系核心就成了双星系统了,整个太阳系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如果地球变得比太阳还要大,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那就是太阳变小了,变得比目前的地球还要小。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整个太阳系就太糟糕了,因为比地球还要小的太阳,是不可能带领整个太阳系来平稳运行的,可谓山中无老虎,猴子充霸王。那么现在的8大行星,肯定不会按照目前的轨道运行了,又会回到太阳系还没有形成的初期的模样,它们之间会相互碰撞,当然也没有了太阳的光和热,我们地球上也不可能再承载拥用生命的重任了,整个太阳系的星体都会在太空中四处流浪,直到碰到新的恒星把它们捕获,最后形成一个新的星系,至于是一个什么样的星系,里面还有没有地球,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地球变大了,变得比太阳还大,变成了一颗恒星。太阳作为一颗恒星在恒星系中,应该是比较小的,属于黄矮星。恒星按其质量大小来分,可以分为蓝矮心,黄矮星和红矮星,质量大的恒星,一般发出的光是蓝色,我们称之为蓝矮星,质量中等的恒星,发出的光是黄色的,我们称之为黄矮星,质量中等偏下的恒星,发出的光为红色,我们称之为红矮星。如果地球变得比太阳还大,很明显属于中等质量的恒星,它会发出黄色的光,变成一颗和太阳差不多的恒星。如果是这样,在整个太阳系中就会有两颗恒星,成为一个双星系。实事上,宇宙中发现的星系中有三分之一是双星系。那我们就会看到天上出现两个太阳的奇观。当然,如果地球超过太阳的质量,成了一颗恒星,地球的内部就会进行热核反应。那么我们地球上面的一切都会被抹去,地球也会变成一个和太阳一样,每天都在燃烧著的火球,上面是不可能存在任何有生命的东西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