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学生,已有一架星特朗80eq,但觉得有点大,带到学校不方便。所以想入一个双筒望远镜在学校看,学校光污染比较大,不知道选什么样的双筒望远镜在天气好的时候能在学校看行星(不止月亮),预算在600一下


600以下的双筒除了能看看四大木卫或者金星相位也没什么行星好看的。

绝对不推荐买7×50等大出瞳、小表观视场的双筒在光污染重的地方使用,同样口径,高倍一些表现更好。

收个15×70或20×80躺著看吧。


按你的情况,需要一个ipad

装上观星软体,再考虑买望远镜的事

在闲鱼或者北旅收个二手的7x50或者10x50的保罗


如果你能在观测时远离城市的光线,那么你还能看到双星,星团,星云和距离我们银河系220万光年的大仙女座星系。

首先,如何找到你需要的望远镜

尽管许多人通过自己的第一台望远镜而迷上了天空的奇观,然而也有很多人因为他们第一台望远镜的缘故被严重地挫伤了热情,特别没有成就感。

我将要对一些望远镜买家提一些建议,特别是对那些刚入门的天文爱好者们来说不太爱听的建议:在购买望远镜前,要认真地考虑双筒望远镜的优点。

有许多人三番五次地找到我并对我说他最近对天文学感兴趣,并且刚好有一笔钱可以买一部望远镜。通常我的回答都是:首先要在那些星星上多花点有价值的时间,然后在你认为做足了准备工作之后,再入手一部双筒望远镜。

怎样挑选双筒望远镜

有人或许觉得双筒望远镜比起真正的天文望远镜来说有点逼格不够,但对于观测天空这一方面来说,它可是最好用的工具。一副7倍率双筒望远镜即轻巧又便携。高质量的双筒望远镜远比一部廉价的天文望远镜要好,而且还能成为你一生受用的工具。新手们第一次使用双筒望远镜扫视天空时通常会感到惊喜,而且资深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士也都会把双筒望远镜当做标准观察设备。

双筒望远镜有多种尺寸。大多数观察者更青睐一款叫做7x50 「夜视镜」。

7代表了放大倍数,50是两片物镜的直径,单位是毫米。我个人偏好的是7x35「广角」双筒望远镜,与多数其他设备相比,它能提供更宽广的视野(11度)。只要在保持稳定(固定在三脚架上)的前提下,任何一部好的7倍率双筒望远镜都能让你瞥见月球的环形山,金星的「新月」和木星的卫星。如果是观察彗星的话,没有什么仪器能够像双筒望远镜将彗星从头到尾完整地将它展现在你眼前。当你的视线扫过银河时,你还会看到无数的星星。

下面对望远镜的主要品牌做一个简单介绍,同时列举该品牌比较知名的一些产品:

(由于篇幅限制,关于望远镜品牌介绍,请点击下方文章阅读详细解析)

作者:家的温馨

链接:家的温馨:2020年20款高性价比入门级望远镜推荐(内附选购攻略)(8月更新)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的温馨:2020年20款高性价比入门级望远镜推荐(内附选购攻略)(7月更新)?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相关阅读:

种草菌:2020年最新双筒望远镜十大品牌排行榜+选购攻略

种草菌:双筒望远镜品牌推荐│双筒望远镜选购攻略,双筒望远镜哪个牌子好?

种草菌:双筒望远镜品牌推荐汇总(完整版)(建议收藏)

种草菌:千元内高性价比双筒望远镜推荐(内附参数)


我的回答竟然被删了,莫名其妙,祝楼主好运


600以内的话可以买8*42的平场双筒 星特朗裕众都有 基本在五百左右 我有个裕众8*42se正准备卖 你有兴趣的话可以私信我 我自己换了8*56的ed镜了


你好你的图片是用双筒望远镜看到的吗?


大概10倍的就可以,不需要太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